原荣耀总裁刘江峰加盟乐视,将出任酷派CEO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02/12:26
  • 驱动中国8月2日消息 曾任华为荣耀掌门人的刘江峰将重返手机圈,这次是乐视贾跃亭抛出的橄榄枝。有媒体爆料称原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从今天正式加盟乐视,并将出任酷派CEO。刘江峰本人证实了他加盟乐视的消息,但是去酷派的时间尚未商定。

    1469179481946450

    今年6月份,乐视和酷派促成了如今国内手机行业最引人注目的CP,双方将联手打造的COOL生态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今年6月份,酷派郭德英向乐视子公司出售价值约9亿元人民币酷派集团股票,交易完成后乐视成为了酷派集团最大股东,乐视酷派CP正式组建。

    刘江峰的此次加盟乐视被外界看做是贾跃亭“蓄谋已久”的计划,早在刘江峰还在华为任职时双方的互动就已经开始。随着刘江峰此次正式加盟乐视,外界自然而然也把刘的离职划到了贾跃亭的头上,颇有“挖角”华为的意思。而此前有多名华为高管纷纷来到乐视,也让该事件越来越有嚼头。

    58027395_12

    “你们(指华为)应该从自身层面去考虑,为什么留不住人,而且在华为最好时期出现这种情况?”贾跃亭面对质疑对媒体直言不讳。的确,华为中高层领导的离职率一直居高不下,有分析认为,这将会导致华为管理层的不稳,不过目前华为势头正盛,还是叫好者居多,认为领导层的更迭提高了华为的活力。

    20150411045951207

    相关资料显示,刘江峰在华为任职达19年之久,曾先后担任华为全球技术部副总裁、亚太区副总裁、南太平洋地区部总裁兼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等职位。荣耀品牌成立之后,刘江峰在 2014年1月份开始负责华为荣耀,担任荣耀总裁,并在头一年就创造了2000万部手机的销量,对小米生态造成了严重威胁,2015年4月宣布离职,同时宣布创立多点Dmall公司。

    刘江峰此次加盟乐视,应当被看做是贾跃亭收购酷派的点睛之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