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润暴跌80%,还有救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02/14:47
  • 驱动中国8月2日消息 在国内的三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的地位一直在被边缘化。近期,中国联通对外发布盈利预警,预计其1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约80%。

    中国联通在其公告中指出,此次盈利下跌主要原因是销售费用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以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营和支撑成本的明显上升,从而引起利润的下跌。而在业内人士的眼里,上半年和中国移动争夺客户资源是中国联通盈利暴跌的主要成因。

    7d47b003jw1f6f68ihz02j20dv0bh74w_副本

    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并逐渐形成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联合对抗中国移动的局面。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先是联合发布了《宽带服务白皮书》,并共同推出4G全网通手机,希望在固网和手机领域和中国移动一较高下,但是目前来看形势不容客观。

    在固网业务方面,中国移动的净增用户数为1080.7万,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净增固网宽带用户数分别是160.8万、 494万,中国移动占据了绝对优势;在手机用户数方面,中国移动4G用户数每月净增达2000万,目前的用户数已经达到4亿多,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4G净增用户数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数量。    

    上半年中国联通的净利大跌,这基本上是意料之中的事,可是没有想到下跌的这么厉害。中国联通投入血本想在未来的市场中谋得一席之地,本来无可厚非。但是这对于中国联通来说,已然伤害到中国联通的命脉。目前中国联通的债务是三大运营商中最高的,债务资本比率更高达80%左右,这样的财务状况已经令联通没有余力再投入资金建设4G网络,难道要等不久之后的5G?中国移动手中掌握千亿的现金,这样的资本积累速度令中国移动在未来的通信领域更能占得先机。

    201503161439261883769213

    这仿佛就是中国联通聊以安慰的精神药品。在2G时代,中国联通首次遭遇中国移动的狙击,就曾信誓旦旦的说要在3G时代找回场子。而到了3G,中国联通的净增用户数居然还比不过刚刚入行的中国电信。4G时代才刚刚到来,5G少说还要等到2020年,现在就给自己找后路未免太儿戏了一点。

    上半年中国联通下了破釜沉舟的一着狠棋,我们且观后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