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土系统太强 iOS无处绽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8-02/16:50
  • 驱动中国8月2日消息 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透露,目前Indus OS已经控制了6.3%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据悉,Indus OS是印度基于Android开发的一款操作系统,它的本土市场份额在2015年底就已经超过了苹果iOS,成为仅次于Android的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至此,Indus OS不断稳固着自己的市场地位,并与iOS逐渐来拉开了差

    137033010

    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Indus OS就和印度国产手机制造商Micromax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前景。而这家Micromax公司在印度还是比较有知名度的,身为本土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该公司的手机销量仅次于三星。而在今年印度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总销量中,该公司也占据了17%的市场份额。

    20160128005726_e2ac76740a9230a78babbb9739b31319_1

    那么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手机操作系统到底是如何在印度市场叱咤风云的呢?从大环境来看,本地化本身就代表了很强的力量,Indus OS这种较小的本地化平台能够打败许多诸如苹果的大公司,表明了在非西方市场上,本土公司更加了解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他们率先抢占市场份额,比那些需要时间来本地化的外国公司更具有优势。

    f074b6c7-f8b8-4298-b249-cee52dab8980

    因此,Indus OS在新兴市场上对Android和苹果形成挑战,而生产商、开发商和运营商也将把更多的目光放在相对适合的领域。

    对于生产商而言,在Android生产设备阶段,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为了访问谷歌应用商店,必须要在手机中预装谷歌应用。但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附加应用程序会更加耗电,说不定还会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安装在手机上的自主应用程序相冲突;而开发商则希望能够更深入地接触本地市场,当然拥有至少12种主流印度语言的Indus OS成为他们的首选。毕竟对所有开发商来说,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开发软件是市场的铁规律,它能够开发出更多的潜在用户;对于无线运营商来说,推广Indus OS手机能让用户通过其网络付费等形式,下载应用程序或进行应用程序内购买,运营商可以获得一定提成。因此,推广通过其支付系统向用户收费的手机,这符合运营商的利益,也激励着运营商更积极地推广Indus OS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