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誓要“收复河山” 持续吸纳行业顶尖人才加盟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4/12:21
  • “我们有信心继续战斗,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又少了一个,而网约车新政的出台也将巨兽型的平台公司跟我们易到拉到了同一竞争水平,易到的同事们,鼓足干劲!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当滴滴、优步中国正式公布合并时,易到创始人周航的战斗檄文刷爆朋友圈。

    自去年10月乐视牵手易到后,半年时间就实现成功逆袭,“像易到一样去战斗”便成为易到的一个响亮口号。记者联系了易到人力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易到这半年的风格突变,是因为其外部人才的大批量引进的缘故,近几个月就有阿里铁军和优步美国总部高端人才的陆续加盟。

    该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去年10月乐视的入资,和市场战略一同发生根本性转变的,还有易到内部对人才架构的调整。“开放式人才架构”是易到在过去市场竞争中取胜的重要因素之一,也将成为易到在滴滴优步中国合并后的出行市场竞争中挑战第一的常态化战略。

    彭钢,激发易到战斗细胞的核心人物,逆袭战取胜的关键角色。加盟乐视已有6年的彭钢是典型的乐视生态型营销人才,也有着强悍的营销经验,在经历了一系列乐视颠覆性、创新性产品的打造过程后,在营销界也颇有知名度。彭钢2010年加入乐视,历任乐视网副总裁、乐视TV高级副总裁、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MO,负责乐视智能硬件终端产品的营销与用户运营工作;先后成功主持以乐视盒子、超级电视为代表的“超级系列”终端品牌的筹划和品牌塑造,其提出的仪式感、口碑战、过度服务等全新互联网用户运营及营销概念一度成为营销界学习的典范。今年3月,曾任职乐视控股CMO的彭钢加入易到担任总裁一职。

    彭钢加入易到做的第一件事是激活整个团队的士气,其次是对整个市场营销手法的颠覆性创新改变。他将乐视的生态营销手法带入易到,通过打造专车节、硬件日、会员伙伴半价日等多个生态级的营销节日,让易到提前半年实现了三个年度目标,即百万车辆、百万司机、百万日订单,助力易到成功跃居行业第一阵营,回归出行舞台中心。

    “乐视的营销很强,营销系统以乐视为主,我们还有一支来自阿里的铁军,我希望能把阿里的价值观带到易到,而易到老的团队对行业的远见,模式的创新,这是易到的DNA。我希望整个团队能真正有一个化反,形成一个新生的团队。”周航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易到人才架构时表示。

    以冯全林为代表的阿里铁军的加入,是易到开放式人才架构的又一重要布局。

    今年5月10日,原农村淘宝中西部大区总经理冯全林加盟易到,任首席运营官(COO),随冯全林空降易到的还有一支20人的“阿里经理人”团队。冯全林在阿里亦是军功赫赫,“历经无数硬仗、恶仗均以胜利告捷,悍将之名有口皆碑。”阿里内部人士评价。

    冯全林经历了阿里中供铁军的各种业务变化调整,在“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时期,曾由最好市场被派遣到最差市场救火,在两年内把全国倒数区域带领到全国增长贡献率第一名,是阿里“辽沈、淮海战役”胜利的核心推动者。

    冯全林同时又是阿里另外一支神秘铁军——农村淘宝的核心建设者,屡次创造全国纪录。在团队培育上,冯全林有经理专业户之称,为阿里铁军培育出近30位区域经理和总经理,是阿里体系内少之又少的两大铁军核心建设者。

    冯全林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任何商业组织竞争的本质,最终要回到人的竞争,任何先进的模式都是可以被拷贝的,任何优质的服务也都可以被取代,唯一取代不了的,就是人的信念,我今天说要追上滴滴,更多的是源于对整个易到团队的信念!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如果说战斗是易到的“魂”,那么凝聚这个“魂”的核心便是以彭钢和冯全林为代表的优秀人才的引进。

    或许,这就是周航对接下来的出行市场竞争充满信心的根源,他在内部信中表示,“目前,中国出行领域平台公司的盈利虽然看似还遥遥无期,但易到现在坚持的共享汽车生态之路,在全球的出行领域平台公司里面都是创新的,也是别具一格的,我们希望这条路不仅能成为行业第二的生存之基石,更能挑战第一,让易到距离梦想更进一步!”

    而要想挑战第一,则需要吸纳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据上述易到负责人透露,易到的开放式人才架构正在不断升级,将向所有有志之士敞开怀抱。相信在下一阶段的市场竞争中,易到将吸引更多有情怀、有共享经济愿景的贤能之士,而这将推动易到的共享汽车生态之愿景,早日实现,普惠全社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