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断义绝?谷歌称三分之二的Android漏洞和高通有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04/16:06
  • 驱动中国8月4日消息 谷歌对于自家的Android系统相当重视,虽说开放给了全球的手机厂商们,但谷歌马上就要推出自己的安卓手机,来告诉全世界谁才是谷歌的“亲儿子”。外媒称,Google本周将分批修补Android系统中的安全漏洞,在周一已经修补了其中的22个,明天周五还要再修补81个。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谷歌修补的81个Android安全漏洞中,有三分之二的漏洞与高通提供的部件有关。

    16-150I00Z034363

    其中,已于周一发布的修复版本共修补了22个安全漏洞,其中最危险的是隐藏在Mediaserver的CVE-2016-3819,由于其可能导致设备遭到远程攻击,被列为严重级别漏洞。

    而周五谷歌将修补的81个安全漏洞中,其中大约有55个与高通器件有关,占到所修复的漏洞的三分之二,涵盖启动程序、摄影机驱动程序、网络、音效驱动程序、影像驱动程序、Wi-Fi驱动程序、GPU驱动程序及效能器件等。其中,CVE-2014-9902涉及Wi-Fi驱动程序,允许黑客执行远端程序攻击;CVE-2014-9863、CVE-2016-2504、CVE-2016-3842及CVE-2016-3843则属高通不同器件的权限扩张漏洞,允许本地端的恶意程序执行任意程序,被列为严重级别漏洞。

    1389245196618

    此事件一经曝光,立刻引起了人们对于高通产品的安全性的担忧。高通作为全球知名的智能芯片供应商,安全漏洞的频发可能会影响其在全球的声誉。高通所产的骁龙820芯片是今年上半年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芯片,一度成为了各大手机厂商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

    Android的开放性导致其非常容易遭受黑客的攻击,谷歌已经从Android 5.0开始,在系统中默认全盘加密,以此来进行防范,但由此反而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想必是令谷歌和高通通始料未及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