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统都快来了 Android6.0却普及缓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8-04/16:16
  • 驱动中国8月4日消息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一份最新调研报告显示Android 6.0的普及率依然很低,仅到达15%。受碎片化问题影响,安卓手机将迎来代号为“Nougat”的Android 7.0的到来,但Android 7.0想赶超前几代系统的市场份额可能还有一些困难。

    2301607-160P31A545

    近日,从谷歌Platform Versions的页面数据中,我们发现Android 6.0增长放缓,经过10个月的痛苦挣扎终于突破了15%达到了15.2%,位列占比第四位。其中,经过4个月的推广它的占比达到了1%,发布八个月后普及率达到了10%。

    一般情况下,新版Android系统往往要一年多时间才能成为使用率最高的版本。所以,除非这两个月里发生了什么大事件,不然Android 6.0才不会快速普及。目前, Android 5.0和5.1普及率还上升了0.4%,拿到了35.5%的份额,但从上个月开始,这两个版本的装机率则下滑了0.3%。同样的,Gingerbread、ICS、Jelly Bean和KitKat也没有摆脱下滑的命运。现在,安卓系统装机份额最大的依然是Android 4.4.,达到了30.1%,而Android 5.1则占据第二。

    20160310113050325

    不过, Android确实应该学习一下iOS,毕竟iOS 9的安装率已达到整个iOS系统的86%,而Android 6.0的装机率则显得不堪一击,从6.0占比率小于 5.0的规律推测,Android7.0的推出势必是一场艰难的拉锯战。然而,随着苹果iOS 10正式版的推出,估计一夜之间iOS 10的装机率份额就能升至百分之几十。另外,谷歌棒棒糖是在发布了16个月才终于排位到第一的,也就是说,棉花糖系统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所以,安卓只有直面系统碎片化问题,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它的装机率。

    4472E6BC2D00561E2C30DC86267709A1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近日很有可能在Android 7.0中增加指纹手势功能,它能让用户在下滑触摸指纹按键时快速呼出通知栏,实用性很强,不知道这一功能是否可以吸引安卓老用户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