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PK三星:未来iPhone能防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8-11/18:11
  • 驱动中国8月11日消息 苹果又曝新专利了!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又在美国专利局申请了两项新专利,一个是关于改善夜间拍摄效果的双摄像头专利,另一个就是新的防水按钮。据悉,这个防水技术能很好的防止屏幕出现进水问题。这或许意味着,苹果将成为继索尼和三星之后,又一家可以自行加入防水防尘特性的手机制造商,未来,我们或许能看到更多的iPhone用户愉快地在水下拍照。

    137344974

    据介绍,苹果的防水专利是一种防水覆盖密封按钮,它包含了一个外壳、一个按钮、一个拥有处理元件的电子装置、一个钮扣帽定义用户输入表面,以及拥有内表面和外表面的柔性构件。它的原理就是当柔性构件感到足够压力时会自动弯曲,不然整个柔性构件就会处于密封的状态,它就不会有水漏进去了。

    另外,这份专利文件还描述了一种色彩调整应用,它能自动调整水下拍摄照片的效果,也就是说,因为水分子对短波长光的散射作用更强,在水比较深时会呈现出蓝色,所以不免发生误差,使得物体颜色失真,而这项专利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有趣的是,索尼公司可不建议用户在水下拍照。但从苹果研发的专利及正致力于水下摄影色彩调整的行动看,他们对这件事情还是很感兴趣的,而2015年4月,苹果也传出了将开发水下摄影APP的消息。如此看来,这项技术最终运用的几率还是蛮高的。

    137345012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盛传今年秋季发布的iPhone 7将重新设计Home键,其防水性能也将大大提升。但是,并没有确切消息指出该机将达到IP68的防水级别,所以用户想要在浴缸里玩iPhone 一时半会还不能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