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苹果要在中国设亚太地区独立研发中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8-17/11:39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7日消息,在手机的市场上,中国是很多手机厂商很看重的市场之一,苹果CEO库克也不列外,从他最近三番两次来到中国的行动来说,他似乎很看重中国这块风水宝地。

    近日,库克又来到了中国,这也是库克是继三个月之后的又一次访华,并且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

    MAIN201608170908000177123506823

    张高丽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希望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美国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对华业务,加大对华投资合作,全面拓展在华产业链,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贡献力量。

    库克则回应,苹果公司将加大在华投资,要在中国设亚太地区第一家研发中心,计划会在2016年底前完成,同时会积极参与中国“互联网+”行动和中国智能制造。

    据了解,苹果公司在海外的首家研发中心是在印度的海德拉巴,而且印度的研发中心是在今年2月份建设的,中心占地2.3万平米,耗资达2500万美元,预计可以在当地创造4500个工作岗位。

    1393914915792

    同时,苹果在亚洲最大的研发中心位于日本第二大城市横滨,整体建筑占地面积约2.528万平方米。不过日本的研发中心还尚未完工,预计会到2017年3月末正式落成,所以说加上中国这样一来苹果在亚洲地区的研发中心数量将会变成两个。

    事实上,在苹果上季度的财报显示,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下滑了33%,是全球下滑程度最高的。库克也谈到了这点,他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市场,这不仅是从需求角度和营收潜力来看,那里还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中国经济的增速有所放缓,苹果一年前在这里增长了112%,所以苹果必须要提供支援,并正确地看待此事。”

    看来不管苹果在华的销售如何,库克对中国市场的兴趣只增不减。

    想到此前乔布斯一生中都没有踏入过中国,但是库克对中国却表现出来无限的热情,不管是为了即将发布的新机iPhone 7也好,还是真的想积极参与中国“互联网+”行动和中国智能制造,能汲取好的技术加强两国合作,对我国的市场也是有帮助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