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上半年赚钱了,王晓初: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18/11:33
  • 驱动中国8月18日消息 “联通便宜但是信号不好,移动用的人最多,不办电信卡。”这是街口充话费的老大爷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082327ytsu2tg8bfiqqldl

    说句实在的,中国联通这几年混的不好,让利让到赔本,也没有撼动中国移动的老大地位,自己还受了很重的内伤。昨天中国联通刚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财报,净利润竟然达到了14.29亿元,联通上上下下都沸腾了。这是每一个联通人努力的成果,非常值得去吃顿烧烤。虽然相比同期下降了近八成,还不及移动利润的四十分之一,但是去年下半年,联通亏损33.6亿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联通气数已尽了。

    这至少意味着联通还有点希望。

    1459133299551

    来联通即将满一年时间,现任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王晓初脸上的皱纹陡增了不少,神采却是不输他在担任电信董事长时的样子。王晓初在最近的一次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联通)最困难的时期快要过去了。若以目前趋势发展,希望能在年底实现营收正增长,并在明年扭转利润跌势。”

    王晓初说,联通最大的问题就在4G时代到来的时候“迟疑了一下”——这一迟疑导致4G时代联通引以为豪的基础网络几乎瘫痪。在去年年底,只有40%的手机能够使用联通网络,虽然现在这个比例已经提高到了63%,但这一来一去损失的客户资源已经无可挽回。

    今年上半年,联通在全力抢补基础短板,大幅提高了销售及营销费用,手机补贴费用增长43.5%至17.56亿元;铁塔及相关资产使用费用为77.23亿元,使成本增加了约10%-15%。王晓初称,未来中国联通将狠抓聚焦战略落地,创新合作发展,加快业绩反转。

    这句话带着官腔,听起来也不十分新鲜。可从王晓初嘴里说出来,却有股别样的壮志豪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