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下半年出货挑战5000万部 杠上华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8-23/11:43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3日消息,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中国军团的威力越来越不可小觑,继领头军华为6月份公布下半年的出货量之后,现在,传OPPO在下半年出货想挑战5000万部,这是直接想挑战华为第一的宝座吗?

    160782440

    据台湾媒体报道,OPPO在2016年下半出货冲量的消息早已不径而走,OPPO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挑战5000万部的目标,已影响到称霸大陆内需智能手机市场多年的华为宝座。

    据相关人士透露称,联发科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智能手机芯片出现了缺货风波,其主要的原因就来自于OPPO、Vivo需求太旺。

    20160429045411341

    据业内预测,OPPO和vivo两个品牌的智能手机在今年的出货量有望达到6000~8000万部。也成为大陆品牌手机市场的明日之星。尤其在OPPO、Vivo外销市场比重仍远低于华为的情形下,OPPO、Vivo在2017年要挑战智能手机出货过1亿部大关,这是直接挑战华为的地位啊。

    不过,对此华为并不担心,华为在上个月公布了自己在下半年的出货量,下半年华为手机要出货8000万部。因为华为全年出货量的目标是1.4亿部智能手机。

    考虑到华为上半年的出货量达到6056万部,同比增长25%。销售收入则增长至774亿元人民币,同比猛增41%。在全球的出货量上华为也是占到第三的位置。所以国产手机第一的宝座目前还是动摇不了的。

    另外,在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增速是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增速的1.6倍。根据权威调研机构GFK报告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已经在多个欧洲国家市场份额超过15%。在埃及,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突破20%;在新西兰,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突破15%。在国内市场,到2016年6月为止,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增长至18.6%。

    依照以上的数据看华为是绝对的领头军没有错,但是OPPO和Vivo也不容忽视,在今年的各项的第三方统计中,OPPO和Vivo的成绩也表现很好,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排名分别为四、五名。其中OPPO旗下OPPO R9成为国内畅销手机第一名。OPPO、Vivo旗下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6年光靠大陆内需之力。

    1469258257934

    另外,根据IDC和Gartner等市场调研机构的最新数据,OPPO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越小米,排在华为之后居第四;而在中国市场,OPPO和vivo则分列二三位。

    ada000e3307bcca9abb

    其实在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趋于饱和的情况下,OPPO和vivo凭借其数年积累下来的线下渠道,在最近一年表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2017年要挑战智能手机出货过1亿部大关,且不说能否挑战到华为的地位,OPPO和vivo光着这个1亿部的压力和担子可不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