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曝存在高危漏洞,影响钱包安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25/14:33
  • 驱动中国8月25日消息 随着手机支付越来越普遍,微信支付已经成为日常支付的手段之一。近日微信就被曝出存在名为“badkernel”的任意代码执行漏洞,黑客通过此漏洞甚至可以获取微信的完全控制权,包括窃取聊天记录,微信钱包的转入和转出等。据称目前已有上亿用户受到该漏洞的影响。

    7505862587400708210

    好消息是,相关机构已将此漏洞报告给腾讯的技术部门并给出了修复建议,目前该漏洞正在修复过程中。“badkernel”存在于x5内核当中,所有使用x5内核的应用都有可能会受到它的影响,包括微信、手机QQ、手机淘宝等等。

    ChMkJle-TSqIJ6BkAAGlA4y_F7IAAUtHALNB1wAAaUb715

    出于信息安全的考虑,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才是应对类似的高危漏洞的最佳方案。专业人士建议要做到“三不要”——不要随意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朋友圈的链接、也不要随意点击微信群内链接。就像臭名昭著的电脑病毒一样,有时候一条链接就能将微信完全暴露在黑客的面前。

    001TsYLygy6Ui1SpqDAf6&690

    在该漏洞修复期间,安卓系统的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自检,方法就是在微信中打开任意聊天界面并输入://gettbs,若发送后收到的反馈中“tbsCoreVersion”大于36555则表示漏洞已修复,反之则需要提高警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