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iPhone屏幕增加蓝宝石涂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8-26/11:17
  • 驱动中国8月26日消息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曝光了一项苹果的新专利,该专利虽然与蓝宝石材质相关,但并不是所谓的玻璃屏幕,而是一种蓝宝石涂层。巧合的是,知名玻璃屏幕厂商康宁也展示了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而这种新材质的出现或许预示着iPhone将不再配备蓝宝石玻璃了。如此看来,苹果貌似已经为iPhone找到了新方案。

    6667c108ffc37e1_w600_h202

    据悉,苹果新专利名为“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是一种在电子设备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的新技术。它的服务对象就是配备OLED 屏幕的电子设备,而专利文件也似乎证实了苹果将推出OLED iPhone的传闻。此外,我们还能通过专利配图了解到,Mac 也计划配备OLED 屏幕。

    201403300846453551

    那么这种在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的技术,究竟可以为iPhone等设备提供什么功能呢?据专业人士分析,该技术一个最明显的能力就是增强防刮防擦,而一旦iPhone使用了这种专利,苹果就需要开始大量储存蓝宝石材质了,但目前iPhone 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出货量让供应商倍感压力。此时,苹果应该考虑的问题是,之前的蓝宝石供应商GT Advanced已破产,而寻找下一个蓝宝石供应商就成了重中之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