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风光不再”之说,称不是事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26/14:42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6日消息    据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报道,国外一些研究机构预计,中国智能巨头小米公司当下面临的市场形势并不乐观。对此小米显然是不能苟同的,包括苹果公司称小米是以较低价格卖手机的山寨公司,小米一并回应称,这不是事实,是公司创新的网络营销模式帮助公司跻身智能手机前列。这里需要提一下,小米曾经被称为“东方的苹果公司”。

    20160821094240(1)

    今年年初,数码和手机市场独立研究机构Radio Free Mobile的分析师Richard Wilson,在题为“小米所面临的现实:部分成功”的文章中称,过去两年内小米公司估值已经从450亿美元降到不足40亿美元。但然这并不全面,因为小米还未上市,准确的说出估值是不可能的,估值的来源只能是从小米手机销量得出。

    但很难确切说出小米真正卖了多少部手机,因为小米公司并不公布这一数据。不过,赛诺本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的手机销量,小米位列第五,被OPPO和vivo赶超。与此同时,对应研究(Counterpoint Research)4月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小米的全球市场正在萎缩,第一季度比2015年同期减少12%。“对应研究”是一家技术市场研究公司,研究范围覆盖从智能手机到可穿戴智能设备。

    5db000321950b0040e8

    虽然一家之言不可信,但显然并不是一家数据研究机构得出小米市场正在萎缩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并不否认今年的供应链正在面临一些挑战。

    而且,小米面临的竞争越来越大,除了中国本土品牌,小米在扩展国际市场的同时,也会面临当地品牌的竞争。除此之外,小米的批评者认为,小米公司总是大肆宣传他们想要做的事情,过去他们在网上无成本地直销手机时,被看作是“制造混乱”。然而,当中国本土品牌的竞争者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并且比小米做得更好的时候,小米就有落后的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