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专利:能收集小偷指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8-26/17:52
  • 驱动中国8月26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曝光了一项苹果新专利,该技术主要用于防盗,或许能解决困扰iPhone用户已久的被盗问题。据介绍,该专利可以利用Touch ID、摄像头或其他传感器,收集未授权用户的生物信息(指纹及照片),从而加强设备的安全性,防止失窃。

    a

    这套安全系统的运行机制和苹果目前的Touch ID认证相似,现在苹果iPhone或iPad的解锁方式是只能尝试5次解锁,第五次失败后就必须输入默认的6位安全密码。而十次解锁手机失败后,设备将被锁定一定时间。最后当设备重启,或者两次解锁的时间间隔超过48小时,管理Touch ID和Passcode设置时,也必须输入passcode才能解锁。在新专利中,触发一定的条件就能获取尝试解锁者的某些信息,其中包括他的照片、指纹及在后台记录时间戳、设备位置、速度、气压、音频等数据。

    cd516a2d-cc33-4876-83c1-c2aab8c59421

    根据研究机构Tech Pro Research此前发表的企业级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三星智能手机在企业级市场中的份额正在接近iPhone。从数据看,67%的技术决策者更喜欢使用iPhone设备,而偏向三星的人数则有62%,看来在安全性上,iPhone似乎更受企业主的青睐。可即便如此,苹果还是希望再次提高设备的安全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