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着急了,智能手机不谈安全都out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8-27/10:48
  • 昨天晚上,三星正式发布了Galaxy Note7的国行版,此前这款产品一直在国外面世,媒体以及诸多用户对于这款产品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机皇、旗舰等词不绝于耳。

    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度的评价,来自于其首屈一指的外观颜值,四曲屏设计以及珊瑚蓝配色的的确确让消费者爱不释手,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然而向来以颜值示人的三星,此次却画风骤转,对安全问题大谈特谈,增添虹膜识别技术,让人不禁浮想联翩。

    4_meitu_4

    三星Note7并非第一款支持虹膜识别的手机,但三星此次主要提到了安全,可以有效的防止在你不注意的情况下解锁信息被人盗取,相比指纹识别更难复制,然而缺点是对于周围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指纹识别则可以以任何的“姿势”进行解锁。

    3_meitu_3

    三星Note7国行版在安全领域的造诣相比较360Q5根本不值一提,有种在关公面前耍大刀的意味,虹膜识别的价值跟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形式大于实际,更重要的是目前这项技术应用还不成熟,与iPhone 6s系列的3D touch功能有着极其相似的遭遇,将是一个低频使用功能。

    而以安全起家的360Q5系列产品不同,采用了三位一体化的安全防护,不仅仅在解锁领域,更将安全武装到了财产以及隐私保护的最深处。360云,360OS以及360安全芯片让360Q5犹如铜墙铁壁般让第三者唯恐避之不及,就连军事专家张召忠将军对于这款手机都是赞赏有加,认为其安全级别达到了美军战机的程度。

    1_meitu_1

    在中国大陆市场,此次三星Note7携安全以令“诸侯”的做法无疑是触犯了360手机的底线,但也无法掩盖其销量仍旧不能和国内巨头相提并论的事实,这也许和其居高不下的售价以及调价太快不无关系,还有水土不服的的UI息息相关,虽然从C5/C7以来三星抓住了应用双开这一用户痛点尽量使其变得更接地气,但是仍旧难以满足广大用户挑剔的口。

    2_meitu_2

    反观360Q5系列不同,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以安全优势作为核心竞争力,在系统体验上相比三星Note7更加能够迎合大陆消费者的审美。在细节上也更加丰富,这点从趣味拍照以及红包提醒就可以窥探一二,广受消费者欢迎。当然360Q5系列两千多的价格相比三星Note7将近6000元的售价也是另一大诱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