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移动处理器缺货严重 将延续到明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8-29/11:06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9日消息,一直以来联发科手机芯片产品在手机厂商中都大受欢迎,近日来,随着国产手机的销量越来越好,各大手机制造商都纷纷增加自己的出货量,而导致供应厂商联发科手机芯片的产品大缺货,预计是国产手机在及于囤下半年的货,缺货的情况越发严重,可能将会延续到明年。

    4670000763839635262

    据悉,智能手机处理器供应商联发科的手机芯片产品大缺货状况比预期还严重,4G芯片恐由原预期缺货到今年底延长至明年。为此,联发科的大客户OPPO高层大为紧张,直接去台湾拜访联发科高层,3G芯片同步大缺,水货价格暴涨逾一倍。

    对于相关的消息,联发科表示:“不评论特定客户情况,不过,下半年本来就会和大部分客户讨论明年的潜在需求,来规划明年的产能。”

    其实,造成此波手机芯片缺货的主因是OPPO等国产品牌积极囤货,其中,OPPO今年销售有机会挑战1亿台,较去年倍增,明年销量挑战1.3亿到1.4亿台,年增长率三到四成,要和华为抢全球智能手机第三的地位,因此今年提早启动明年度的产销计划。

    fecfc223-0b23-48c0-81ff-71237cc6b273

    而OPPO明年要完成销量挑战1.3亿到1.4亿台,对于联发科来说,压力很大,因为在目前中国大客户OPPO、Vivo采用联发科芯片比例达60~70%。

    所以,随着主要客户持续积极拉货,本来以为此波缺料原本预期恐缺到年底,但是照目前情况来看来缺货潮可能会延长至明年。

    不过,虽然面临缺货的现状,但是联发科在月初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环比增长8%-16%,整个下半年业绩将优于预期,预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将超25%。

    原本预计2016年营收增长10%。在中国移动重启补贴政策,加上OPPO、Vivo等客户需求带动下,联发科业绩一路飙升,并出现了全线处理器缺货的尴尬状况。单季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出货量达1.45亿套,超过财测高标,季增45%。

    据联发科副董事长暨总经理谢清江表示:“以目前市况看,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上、下半年营运比重可能介于45%比55%。”

    看来联发科的营收还在不断增长中,但是也要注意市场供应,当厂家需求的时候,供不应求,可能会导致客户流失的情况,例如:像是OPPO热销款R9,就换上了高通S6新系列,届时采用联发科芯片比重恐降至50%。而换掉处理器的一大原因就是联发科的手机芯片供不应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