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又忽悠了?原来360Q5的安全芯片这么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8-29/13:32
  • 不知从何时起,张召忠有了很多标签:国内著名军事专家、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网红、局座、战略忽悠局局长,而之后被网友们牢记的,大概是“战略忽悠局局长”这一名号了。虽然如今64岁高龄的张召忠已经退休,但他并不是一个无趣的人,拜将成名之后的张召忠不仅推出了自己的个人公众号,并且依然通过各种方式活跃在我们的视线中。

    近日,张召忠出现在了360手机新品发布会上,作为360Q5发布会上的特邀嘉宾,张召忠向我们展示了他专业且亲和的一面,发布会上,他不仅谈到了手机安全和网络安全,还向军事盲们普及了信息安全对于军事战争的重要性。

    不过据了解,张召忠并没有按照会议安排的PPT讲话,而是随性发挥、即兴演讲,这样一来,360Q5至关重要的安全芯片就被忽略了。真不愧是战略忽悠局局长,连周鸿祎和祝芳浩都能被忽悠!因此小编在事后补了课,这才发现这颗由欧贝特公司提供的银行级安全芯片竟然相当强大。

    欧贝特作为全球领先的银行卡安全芯片,其方案不仅广泛应用于银联、VISA、万事达等银行卡上,甚至在多个国家的电子护照上也有所应用,专业性无需置疑。

    基于欧贝特的领先技术,360Q5加入的这颗安全芯片中采用了AES 256加密算法,简单来说,使用AES 256加密算法后,手机遭到破解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如果使用AES 128的加密算法破解需要100万年,而使用AES 256加密算法的话,破解时间会更长,甚至长到无法估算。

    需要指出的是,360Q5所搭载的这枚独立安全芯片已经通过了CC EAL5+安全认证。CC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统一现有多种准则的结果,也是目前国际上最具权威、最严谨的安全认证标准。其中的评估等级分为七级,EAL6+和EAL7+被认定为国际军事级别,而CC EAL5+则完全称得上是普通民用安全等级中的最高级标准认证了。

    举个例子,前段时间面世的金立M6同样主打安全牌,但其安全指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金立M6采用的加密芯片安全级别其实只达到了CC EAL4+,虽然看起来只是一级之差,但实际安保效果却会有很大不同。而目前市面上大量的普通手机采用的是trustzone技术,这一技术的加密级别只有CC EAL2+,相差更远。

    相比业内其他品牌手机,360做手机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安全,背靠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手机拥有其他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在信息安全渐成空谈的当下,业内急需一款手机树起安全标杆,这样的重责大任落在了360手机肩头。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曾表示,目前国内骚扰电话和短信的数量已经显著下降,但是电话诈骗的案件数量却在上升,普通老百姓上当受骗的新闻屡见报端。但在监管一时难以完善的情况下,用户自身需要加强防骗意识,而智能手机同样也要发挥作用。以360Q5为例,它就可以通过智能和人工筛选的双重措施,尽可能地为用户过滤掉危险信息和诈骗骚扰,保障用户信息及财产安全,避免悲剧发生。

    另外,即使是手机丢失也不用担心,因为360Q5搭载的这枚安全芯片拥有自毁功能,一旦检测到疑似暴力破解行为,就会启动自毁程序以绝后患,让用户手机内存储的信息无论何时也不会泄露。这样一来,用户就再也不用时刻处于手机变手雷的恐慌之中了,安全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