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买配件了:苹果硬件或采用统一接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8-29/17:34
  • 驱动中国8月29日消息 在即将召开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我们将看到一部取消了传统3.5mm耳机接口的新iPhone,取而代之的或许是苹果专有的闪电接口。虽然此举引发了些许争议,但苹果对于硬件接口的调整,似乎不仅限于新手机。有媒体报道,目前苹果正在调整硬件生态系统的对外接口,未来或集中到USB-C和闪电这两种接口上。所以,消费者最好等到发布会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相关的线缆等配件。

    137689967

    此前,苹果MacBook笔记本开始逐步迁移到USB-C接口。据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新升级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笔记本也将采用USB-C接口。如果消息属实,苹果将迎来一项巨大的变化。现在,USB-C已迅速成长为业内的标准接口,而它不用区分正反面插入的特点,受到许多手机厂商和消费者的青睐。这意味着,传统的MicroUSB接口将逐渐被淘汰。

    最近,英特尔公司也宣称将对USB-C接口的音频标准进行升级,目的是为了提供更优秀的音频传输性能,并完全取代3.5mm音频接口。业内人士猜测,如果新接口技术足够成熟,崇尚简单主义的苹果很有可能将USB-C接口利用到新手机上。

    b0729d0e6682bd3a49537cf75e66338e

    然而,今年的iPhone 7并没有采用USB-C接口,而采用了闪电接口。除了闪电口耳机外,未来市面上也将出现闪电转接到USB-C的充电器等设备。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苹果将于9月7日举行新品发布会,而产品正式销售还需要再等一星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