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已经没落了?人家正闷声发大财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8-30/14:11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30日消息,说到现在的诺基亚,很多人有的都是无尽的感叹,曾经辉煌一时的老大哥如今有点窝囊,被卖掉品牌之后,现在的品牌业务四分五裂,在接连着富士康拿到了诺基亚的功能机业务之后,微软也拿着Lumia业务,当然这时候你也为诺基亚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了,不过你错了,人家正闷声发大财呢!

    df8e4c30e74f4e409a0cc4550cc92863_th

    日前,诺基亚最近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在中国区,诺基亚通信第二季度净销售收入达到6.73亿欧元,环比增长18%。诺基亚靠的就是通信设备(不包含手机)。

    从发布的财报来看,2016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1%。如不计入去年同期带来收益的非经常项目影响,诺基亚创新科技净销售额同比增长应达到近10%,这主要得益于知识产权授权带来的较高收入。与此前对无线基础设施市场的预测基本一致。

    8c89a5e924761914d6c34a

    不过,超宽带网络部门的移动网络业务净销售额有所下降,约占诺基亚通信整体业务下降总量的80%。IP网络与应用业务也有所下降,但是得益于超宽带网络部门固定网络业务的强劲增长,这部分净销售额下降得到部分抵消。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7月13日,诺基亚宣布与三星签署扩大专利交叉授权范围的新协议,这进一步巩固了诺基亚在可编程世界中的技术领导地位。由于新协议签署于2016年第二季度结束之后,因此未对第二季度财务表现产生影响。但从2016年第三季度起,新协议将为诺基亚创新科技带来积极影响。新协议实施后,到2016年底,诺基亚创新科技来自专利及品牌授权的年净销售额有望增长至9.5亿欧元。

    对此,诺基亚CEO苏立表示,诺基亚第二季度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达到了预期,在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中,我曾表示上半年将不会出现典型季节性起伏,这一预测证明是正确的。第二季度净销售额较第一季度略微增加,而运营利润则小幅回落,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我们在拉丁美洲的某一主要客户所带来的实质性负面影响。

    虽然,诺基亚手机业务已经走向边缘化,毕竟在技术上诺基亚有着相当丰富的资源,不过诺基亚想要在中国区立足,首先还得战胜中国区最大的竞争对手为华为和爱立信这两个竞争对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