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给苹果开出10亿罚单,顺便把爱尔兰也告上了法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30/18:00
  • 驱动中国8月30日消息 苹果公司现在是如此知名,但在纳税方面,库克的表现似乎远远比不上他的前任乔布斯。近日,欧洲反垄断机构开出了欧洲历史上最大一笔税务惩罚,勒令苹果公司向爱尔兰政府补缴十亿欧元的税款。

    等等,爱尔兰?

    11375748741784102590

    真正的受害者是爱尔兰吗。事实情况可能比想象的还要复杂。欧盟委员会此前指控爱尔兰在2014年期间,为维护本国就业水平而逃避国际税收规则,从而允许苹果从税收中转移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因而对苹果公司开出十亿欧元的罚单。

    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不光是苹果公司,连爱尔兰自己都否认这一点,并表示将进行上诉。似乎欧盟有点多管闲事,但对于欧洲而言,爱尔兰作为新的企业避税天堂已经遭到了其他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抗议。

    065e67cd95441d7e1412a8c504c24344

    以苹果公司为例,爱尔兰目前的营业利润税率为12.5%,但是调查人员发现苹果公司实际上只支付了不到1%的销售税率。这导致苹果公司对爱尔兰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但也在无形中损害了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利益。如果此次处罚被执行,虽然爱尔兰将得到十亿欧元的所谓补偿,但对爱尔兰而言却意味着严重挫折。

    苹果公司的海外资产十分丰厚,一度达到了上千亿美元,不光是欧盟,美国政府也在惦记苹果公司的税钱。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还专门为此次欧盟对苹果的处罚上门求情,但效果似乎不是很好。可想让苹果公司心甘情愿掏出这笔钱,一定相当艰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