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真旗舰,源自Flyme优秀的相机调校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30/20:31
  • 2016年1月到6月份有112家品牌共238款智能手机上市,平均每个月上市近40款手机,各大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可谓到了白热化阶段。而随着竞争的加剧,手机用户对产品的品质追求也越来越高。在经历了入门机、千元机、中端机等智能手机时代之后,高端旗舰手机市场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Flyme凭借优秀的相机调校技术,在各种旗舰机型中脱颖而出,无愧拍照真旗舰的美誉。

    从魅族最近推出的两款中高端机型PRO6和MX6的拍照表现来看,无论是在配置了2116万像素摄像头的魅族PRO6上还是有效像素1200万的梦想系列MX6上,调校能力出众的Flyme相机都有相当惊艳的拍照表现。这足以证明Flyme相机在调校上的用心和专业。

    强大解析力,细节一览无余

    用户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拍照时,往往是为了留住生活中的某个美好瞬间,所以对他们而言,拍得快且清晰始终是第一位的。一般而言,摄像头像素越高,解析力越强,对画面细节的呈现就好。从上图PRO6拍摄的样张中我们可看到,圣女果上的些许水珠清晰可见,Flyme相机通过对细节的把控,让圣女果的新鲜度跃然纸上,甚至抓住了常常连肉眼都会忽略的细节,而且在Flyme系统升级之后相机对光线的把握也更加到位,整个餐盘都充满温润的光泽。强大的解析力也让整个画面充满张力。

    了解镜头解析力,只看PRO6拍摄的图可能还不够,我们来对比小米5拍摄的植物图就会发现细节上的区别。在上图小米5拍摄的照片中我们会发现,绿色叶子的纹路几乎看不见,甚至叶子表面有一种像塑料一样的不真实感,这就是解析力强弱上的差别。

    白平衡准确,还原真我本色

    除了清晰度之外,肉眼对照片最敏感的部分就是照片的颜色了。因为经过上万年的进化,人的肉眼远比手机摄像头对颜色更加敏感。白平衡稍微不准就容易出现色差,拍白色物体容易偏黄,在阳光下拍摄容易偏紫,非常影响成片质量。在Flyme系统升级之后,即使在室外强光下Flyme相机的色彩还原和色调处理也相当到位,白平衡出色,没有出现常见的阳光下偏白或偏紫现象。

    针对白平衡表现的优劣,我们再来和以拍照著称的OPPO R9 Plus拍摄的样张对比一下。从上图的样张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部分粉色的叶子几乎变成了白色,甚至部分绿色的叶子几乎看不见本来的颜色,色彩还原度较弱,甚至出现了过曝现象。所以就样张的表现而言,OPPO R9 Plus的表现和Flyme相机的差距不言而喻了。

    旗舰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广告打得好不如实地拍得好。就拍照而言,无论是2116万像素的魅族PRO6还是1200万像素的梦想系列MX6,都有碾压同类竞争对手的上佳表现,由此可见Flyme系统的相机调校能力相当卓越。至此我们已经可以说,Flyme系统依靠强大的相机调校能力,使全金属快充拍照旗舰魅族MX6在解析力、白平衡、色彩还原度方面都有了大幅进步,拍照真旗舰的美誉实属当之无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