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心疼!山寨充电器炸断12岁男孩4根手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05/16:22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5消息,最近的头条似乎都让人心情感到低沉,先是三星Note 7充电时爆炸,再到SpaceX火箭爆炸,都离不开“爆炸”二字,好在的是这些爆炸都只是财产方面的损失,并没有人员伤亡,而接下来这个小男孩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近日黑龙江省肇东市一名12岁的男孩, 因为山寨手机充电器爆炸,遭遇悲剧,右手四根手指被炸断。

    据新晚报报道,在9月1日,家住肇东12岁的小卓,到学校报到后回到家中,他打算调试不清晰的电视画面,却被插座上“山寨”的手机充电器炸伤了右手。导致4根手指全部断裂。

    147288531513811893

    听到屋里的爆炸声,小卓的爷爷奶奶赶快进屋,将浑身是血的小卓送到哈尔滨救治,还联系了他在哈尔滨打工的父亲和姑姑。

    据悉,被送到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时,小卓的短裤上全是血,右手除小手指是完整的,其余4个手指都炸断了,电子元件的碎片还插在手掌上,孩子的脸上、胸部、肚子和腿部也都有被崩坏的伤口。医院立即为孩子进行了手术,目前手术后病情稳定。

    147288531529077815

    事后小卓说:“当天我到校后回家,刚看了一会电视外面就下雨了,电视画面模糊,爷爷奶奶正在屋外干活儿,屋里只有我,我就想去动动插排旁的信号线调一下。当时插排上有一个充电器,我手刚碰到充电器,他就‘砰’的一声爆炸了,里面的零件崩到了我的脸上和身上,右手疼了一下就没有感觉了。”

    接二连三出现类似的事件之后,大家不禁再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充电器爆炸。

    首先,如果长时间不拔充电器,那其内部电路板因长期通电会导致线路及元件老化。如果是劣质的充电器,情况会更加严重,容易发生短路并引发火灾、爆炸、意外触电等事故。因为了解到,这个爆炸的充电器是一个“山寨”手机充电器。并非是原装充电器,所以危险性更加的增大了很多。

    147288531557091090

    原装充电器(左)采用了较大、质量较好的电子元件,尤其是电容和变压器。而山寨充电器的电子元件少得可怜,并且有很多空位余留出来。另外,原装采用的是三层绝缘线缆,而山寨品仅仅是在其线缆上涂了一层薄薄的绝缘清漆。三层绝缘线缆对变压器的安全性来说非常重要,在外部绝缘胶带存在缺陷的情况下,它仍然可以区隔高压电流。 

    147288531588133193

    从图片可以看出,原装充电器(左)做了很多绝缘隔离,电路板上方有一半的电子元件都缠有黄色的绝缘胶带。山寨充电器(右)仅仅是做了最低保障的绝缘处理。

    从以上的分析就可以看出,使用原装充电器是多么的重要,千万不要因为图便宜购买山寨充电器,以免后悔莫及。另外大家一定要慎重,特别是容易引发危险的地方千万不要放纵孩子一个,孩子是最为脆弱的,很容易遭遇各种不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