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2018年要做到全球第二,余承东已经不提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9-05/16:38
  • 驱动中国9月5日消息 曾经豪言五年之内超过三星苹果的华为余承东,最近放出了他的目标解析版2.0。在德国柏林FIA,发布华为自家的女性手机Nova的同时,春光满面的余承东表示,华为要争取在2018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而只有到达这一步,才能预测华为何时成为第一。

    换句话说,余承东现在也不知道华为到什么时候能拿第一。

    ChMkJldSpw-IOF0lAABKMlOXysMAASQGALxlHQAAEpK571

    华为手机似乎已经席卷了大半的国内市场,但充其量只是硬件以性价比的粗放模式进行的覆盖。在中国,有大票人打着支持国产的旗号买华为的手机。中国人等华为已经等了太久,这也是小米比拟不了的民族品牌的先天优势,由于名声在外,华为已然成为了国产手机在全球的代言人。

    但国人的这种追捧会让华为超过三星和苹果,达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吗?至少照目前来看,这可能性很小,因为世界上每五个人当中,才有一个中国人。

    1438223534484

    华为有它深耕通信产业的基础,但在智能手机业务方面,华为显得有些太过毛糙。华为大肆在海外市场以微薄利润进行的扩张,已经令华为陷入两难的境地。即便如此,三星手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2.3%,华为的这一数字只有8.9%,而苹果在攫取了全球智能手机业务的九成利润的同时,还拥有12.9%,超过华为4个百分点的市占率。

    除非三星手机爆炸到2018年,iPhone 7一台也卖不出去。华为距离它想要到达的位置,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