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搭载徕卡双摄镜头?配备OIS光学防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9-06/17:04
  • 驱动中国9月6日消息 近日,几名分析师在微博上曝光了华为Mate 9双摄像头的部分信息,即该机将搭载徕卡技术及OIS光学防抖等功能。估计和即将发布的iPhone 7 Plus一样,因为受磁干扰的问题,华为只为Mate 9的一枚镜头配备了OIS光学防抖。

    138161556

    从之前曝光的手机谍照看,华为Mate 9采用了竖向排列的双摄像头设计,但其功能和特点却不为人知。而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表示,华为Mate 9除了继续加持徕卡技术外,还在原来P9双摄像头的基础上增加了OIS光学防抖功能,应该依然采用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 286传感器。对于在增加光学防抖组件后,镜头光圈是否有所变化,@潘九堂没有发表更多看法。

    165046621

    同时,IHS手机行业分析师@李怀斌Robin认为,华为下一版双摄和苹果硬件解决方案相似,都使用OIS+模拟ZOOM方式。不过,苹果用的是双彩色模式,华为则仍然保持彩色+黑白模式。

    另外,因为华为还没有解决双摄像头的磁干扰问题,Mate 9还是采用AF+OIS的解决方案,即只为一枚镜头配备OIS。

    配置方面,据说Mate 9的触控屏尺寸为6.0英寸,搭载麒麟960处理器。相比前代机型,Mate 9的性能将大大提升,其中DSP(据称将支持UHD录制)和内存性能(升级自家DDR控制器以支持更高频率DDR)两个方面的升级尤为明显。所以,有人猜测麒麟960处理器或采用全新的ARM Cortex-A73架构+Mali-T880 MP8 GPU组合。

    根据@潘九堂的推测,华为Mate 9的发布时间应该和去年的华为Mate 8同期,预计于今年十一月左右正式发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