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天线外观专利曝光 消除了难看的“大白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06/17:30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6日消息,在手机的设计中,一直广为诟病的一点当属背部的天线部分,而其中苹果iPhone手机的设计也不列外,特别是iPhone6 /6Ss的设计风格背部的大白带设计及其明显,不过,这样的缺点却被国产的手机厂商OPPO终于有所改善。看来苹果这次也要汗颜了。

    1458202529126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流出的消息,早在今年3月份OPPO就已经申请了一项天线外观的新专利(专利申请号为:201610161748.9),用于消除手机背面“白带”。不得不说OPPO的动作很快而且很有见地。

    从目前看到的图片来看,确实机身背部的天线部分已经完全消失,而该专利主要作用就是通过用多条微缝的设计,来减少“白带”的宽度,提升外观表现力,达到消除“白带”的效果。

    201609061503245935

    而具体的方法是这样的,一种金属终端后盖及终端,所述金属终端后盖包括底板,所述底板设有至少一个微缝带,所述微缝带设有多条微缝,所述至少一个微缝带将所述底板分隔出至少两个辐射部,所述至少两个辐射部其中至少一个用以接入匹配电路,并发出电磁波。

    然后利用所述微缝带设置多条微缝,从而减小所述金属终端后盖上非金属部分的占比;并利用所述至少一个辐射部接入匹配电路,以实现辐射电磁波;从而使得所述金属终端后盖本身实现天线射频,进而提高了天线射频效率,进而在保证了终端的整体外观要求下,又提高了天线射频效率,达到提高用户体验的效果。

    其实现在的手机大多是金属一体机设计,因为电磁屏蔽的问题,都需要所谓的“白带”,而OPPO的新专利恰好就解决了此类的问题,就连即将发布的iPhone7都很汗颜。

    要知道,今年苹果的新品iPhone7依然保持了iPhone6 /6Ss的设计风格,仍是一体式金属机身。虽然最大的变化是背部取消了“白带”分割的三段式设计,只留下最顶和最底两条线。不过天线不是完全消失,只是在视觉上简洁了一点。而如今OPPO拥有了该技术,或许在未来智能手机都会通过这种方法来消除难看的“大白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