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三星因Note 7“爆炸门”在美遭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18/13:41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8日消息,这几天最热的话题榜单除了演员乔任梁在家中突然离世震惊外界之外,就是三星Note 7的“爆炸门”事件了,本以为三星在全球召回Note 7之后,会让爆炸事件得到缓和,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在上周五,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Note 7手机在裤袋中爆炸,该名男子提出了对三星起诉。看来三星被用户起诉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31684e40fbb89dac4e62a840ea9dad8d

    据外媒报道,三星因为Note 7“爆炸门”在美国遭到用户的第一起起诉。该起诉讼是由美国佛罗里达州居民乔纳森·斯特罗贝尔(Jonathan Strobel)本周五提交的,该男子声称他的Note 7 手机在裤袋中突然爆炸,导致其一个拇指和一条腿被烧伤。经医院鉴定为二级烧伤。

    在该男子的诉讼中提出,要求三星赔偿他的医疗费、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具体索赔的费用并不清楚。

    据悉,该名男子的手机是在9月9日爆炸的,而在一周之前三星都是通过非官方渠道宣布召回Note 7 手机,直到本周四的时候,三星才通过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正式宣布召回Note 7 手机。不得不说没有起诉案件的发生三星也不会那么急于正式宣布。

    对此,三星也作出回应,三星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说,三星已经“知道了斯特罗贝尔先生的事件”,但不会对尚未判决的诉讼发表评论。“我们敦促所有Note 7用户降低手机功耗,并立即调换新机。”这名发言人说。三星劝说手机用户访问三星网站,以了解如何为自己的Note 7手机调换新机。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Note 7爆炸导致受伤的不止一两个,就在上周有一名6岁的纽约儿童因为手持的Note 7着火而被送进医院,但是该男子起诉三星公司是Note 7爆炸事件发生以来的第一起起诉。不过照目前持续升温的情况看来,今后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类似的诉讼。

    三星Note 7从刚开始的32起爆炸达到了现在的92起,而其中有26起烧伤事件和55起财产损失事件。

    直到目前,已经有多国航空“封杀”三星Note7,韩国交通部10日发表声明,要求Note7手机用户在乘坐飞机时全程关机、不给手机充电,且手机不能放在托运行李内。新加坡航空公司、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和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等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为Note7手机下达飞行禁令,这又使三星面临新的挫折。

    三星Note7爆炸事件愈演愈烈,虽说一直在召回中,但是进展缓慢,在美国出售的约一百万部Note 7手机中,85%以上仍然在用户手中,只有13万部手机被召回。

    原本寄予厚望的一款旗舰新机,却挂上了“爆炸机”的头衔,堪称2016年度最富戏剧性的手机产品。三星 Note7“爆炸门”事件目前仍然在持续升温中,在未来会有怎样的表现,也许我们现在还无法预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三星手机想要翻身可能很困难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