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上周股价大涨11% iPhone 7成为大功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18/17:52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8日消息,虽然三星抢占了先机发布了旗舰新机,不过却因为受“电池门”事件持续发酵影响,三星电子股价近日连续下滑。倒是在发布之前不被看好的iPhone7却表现出异常强劲的上升势头。在上周的股价中,苹果的股价上涨至11% ,收于114.92美元,这也是自2011年10月以来苹果最大单周涨幅。

    t01db1245e85f9209d1

    其实,这样的数据也就是说苹果在一周的时间里市值增加了630亿美元。其实这样的涨幅出乎了外界的预测,因为在iPhone 7正式面向市场之前苹果曾经经历了短暂的下滑,主要是华尔街部分评估师对苹果新产品不看好,甚至有不少人预言这次iPhone 7手机新意不足,认为其销量堪忧。不过苹果这次可是给不看好iPhone 7的专家打脸了。

    据媒体报道,在上周,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小涨0.2%和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大涨2.3%,成为7月初以来最佳周涨幅。据称,上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27点,其中80点都是苹果贡献的,标普500指数周涨幅六成也归功于苹果。随着苹果股价上扬,半导体类股也成为最大受惠股,比如苹果晶片供应商思佳讯半导体(Skyworks),上周猛涨近14%,每股76.07美元。

    e220001d2db9bdb6c73

    而苹果上升的势头还在继续,据美国运营商T-Mobile报告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在预订阶段的销售创下历史纪录,订单量达到iPhone6的4倍。而在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Sprint的数据中,苹果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前三天的预购订单同比增长超过375%。

    不仅如此,苹果表示本周iPhone 7 Plus和黑色款iPhone 7在苹果线上预订期内已售罄。

    从苹果这一系列的佳绩看来,尽管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在发布前质疑声不断,但是苹果始终是一个有影响力的手机品牌,此外这次新加的两款黑色版本也给iPhone 7/Plus带来了很大的关注度。iPhone 7 Plus双镜头的设计也促使产品大卖。

    当然除了这些原因带动销量之外,另一个重大的原因当属对手的战败,都知道三星和苹果是两大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三星虽说在苹果先前发布了旗舰产品三星Note7,但是Note7却让三星陷入一阵危机,三星Note7频频发生的电池爆炸事故,不仅销量不佳,而且还连累了整个三星电子也受了重挫。这种局面相当于无形之中“帮了”苹果一把,所以苹果销量创下佳绩也是情有可原的。

    一家欢喜一家忧愁,不过苹果还需得谨慎,就在今天在国外有用户反映,自己在使用的iPhone 7 Plus在高速运转的时候发现有噪音,而苹果官方回应同意更换新机,目前还并不清楚出现该问题的原因,如果真的是设计上的缺陷,那苹果想要笑傲到最后可能有点困难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