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爆炸”事件越演越烈 三星欲起诉中国用户造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20/15:53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0日消息,三星这次可是打自己的脸了,一直声称国行Note7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在前几天有网友在贴吧发出图片称自己朋友所使用的三星Note7国行版也发生了起火问题,就因为这件事的报道导致让三星Note7“爆炸门”事件越演越烈,然而三星认为国行版三星Note7出现问题是由于外部加热导致,并在官网发出声明,欲要对其提起刑事诉讼。

    ba6000609ce59fbbb42

    三星发布声明

    昨日下午,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在之前国内曾有网友曝光其朋友所使用的三星Note7国行版出现电池起火问题,经三星官方以及电池供应商ATL检测结果称为外部加热所致,目前在三星中国官网首页依然在显要位置对此次检测结果进行声明。

    20160920_130144_900

    事情是因为近日以来三星Note7“爆炸门”事件,Note7因为电池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了几十起爆炸,但是三星主张,国行版的三星Note7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所以不会发生类似的问题,不过就在大家都觉得国行版安全的时候,中国网友在18日在贴吧贴出了自称为国行三星Note7爆炸的照片,而且知道目前已经有了两起国行版的Note7发生爆炸。

    不过,该网友的说法却遭到了三星公司的质疑,随后,三星在联合中国电池供应商ATL分析后宣布在X光与CT检测之后发现其提供的Note7有电磁炉加热的痕迹,并且在实验室重现了当时场景。

    而针对这结果,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三星在近日对外宣布正在讨论对主张虚假爆炸的2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等法律应对,韩媒表示,这些国行用户是“骗取赔偿金”的恶意行为。

    韩媒还表示,中国网友提供的三星Note7是通过电磁炉加热之后的。电路板以及其他零件出现了燃烧,但是电池基本没有受到损坏,这也成为了该网友炒作的有力证据。当然这也是三星对其提起刑事诉讼的有力证据。

    对此,三星Note7国行首炸爆料人也对三星的声明做出回应,回应内容如下:

    不出来说点什么,或许又有什么封口费,华为论,被抓论谣等言四起,现在我做个仅个人公告。

    作为一个小小消费者无力去指责和质疑三星的所谓检测“权威性”,就这份声明如果属实直接导致我个人身陷犯罪深渊,请三星公关部就我对三星的名誉损害以及诽谤造谣提起诉讼,将我绳之以法!

    首炸新闻是我第一个爆料,之后全国知晓。现在第一炸我的朋友已经接受退款,至于是不是他个人操作难度那么巨大的事故诽谤我不得而知,公正严明的三星也可以将他诉诸与法律。

    包括美联社、华尔街日报、福布斯等国外媒体已经对我进行了采访,相信他们会在国外媒体进行一个公正播报,我的造谣罪已经深深影响到三星国际的形象,请三星中国汇报韩国总部,对我个人提出刑事诉讼,谢谢!

    中国消费者维权就如此之难大家可见一斑,要冒着国际舆论和法律责任去申诉自己的权益,无语!

    20160918_063711_277

    从三星Note7出现首个爆炸开始,三星一直都是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去处理和面对用户,但是到了中国用户这点上,却要将用户告上法庭,是在让人难以理解,或许真如三星所说因为电池的不同,国行版的三星Note7是安全的,那么接二连三的爆炸事故则暗示了一个现实,Note7的爆炸事故可能并不是简单的电池问题。

    事情发展到这也难分辨出哪一方有过错或者是不是造谣,Note7“爆炸门”事件越演越烈,或许连三星口口声称没有问题的国行版也不见得安全。所以对于重新出售的三星Note7想要购买的用户还真需要长点心,本来生活就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再花大价钱买一枚“定时炸弹”放在身边,说到底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QQ截图2016092015511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