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价华为挡子弹事件:Made in China并不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9-20/16:24
  • 驱动中国9月20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中国商品往往在南非、津巴布韦和尼日利亚有不同的名称,但Made in China大都饱受“不靠谱”、“质量差”等非议。不过,在中国手机拯救南非商人性命的新闻出来后,非洲的中国商品支持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骄傲。

    1473834057989

    今年8月的某一天,41岁的西拉杰·亚伯拉罕斯(Siraaj Abrahams)在开普敦的住宅外停车,遭到两名蒙面劫匪的袭击。当他奋力反抗时,却被一名距他两米远的劫匪朝他胸膛开枪,随后抢走15英镑现金。不过幸运的是,亚伯拉罕斯口袋中的智能手机恰好挡住了这枚口径9mm的子弹。而这部挡住子弹的手机,是一部屏幕为5英寸、塑料机身的华为P8 Lite智能手机,售价约为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34元)。之后,华为还为亚伯拉罕斯赠送了一部新智能手机。

    此前,由于中国产品的名声极差,连“中国公司将人肉伪装成咸牛肉出口到赞比亚”这种谣言都有人相信。

    当然,这部华为手机也为中国官方媒体制造了一个展示Made in China质量的机会。《人民日报》在微博上评价到“华为为国产手机大大争了一口气,证明了中国制造的质量”。新华社则补充到:这并不是华为产品第一次救人性命,在2013年,华为平板电脑也挡住了一枚子弹,救下一位肯尼亚研究人员。《中国日报》则评价“中国制造”正迎来向智能制造变革的时代。

    确实,随着中国的电子产品、建筑材料、纺织品和汽车在非洲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的形象也在逐步提升。行业人士称,并非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都很差,而是本地贸易商总是从中国进口最廉价、最低劣的产品。曾在肯尼亚首都组办“中国贸易周”展会的咨询公司MIEGroup主管Gary Robinson表示:“中国能够根据你的需求生产出任何质量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