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传言再起!锤子逃不过被小米收购的命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9-23/10:52
  • 驱动中国 9月23日消息,锤子和小米两个手机品牌可以说是国产手机中特色最明显的两个,而且关注度一直都是非常的高,但是,如果锤子和小米走在了一起,会是怎么样的反应?今天,网络再次疯传小米要收购锤子,引起了业内热议,而消息来自于产业链消息人士,微博名为@手机晶片达人的博主的爆料,我们先来看一下其微博爆料。

    2222

    根据@手机晶片达人的爆料来看,锤子受小米的收购是因为在今年五六月份和阿里商谈之后,却不了了之,没有结果。事实上,早在2014年就传出过小米要收购锤子的传闻,但都被老罗坚决否定,不知道这一次是继续被否定还是传言成真呢?

    众所周知,在手机市场中,大部分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最终都会被传着传就言中了。联想一下锤子和小米手机目前的发展现状来看,笔者认为小米收购锤子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或许真可以考虑一下。

    小米:急需高端品牌支撑

    大家都知道,小米手机在国产手机中算产销大户,年销售总量能达到近8000万部,非常可观,但尴尬的是,这其中绝大数都来自定位低端的红米手机,大部分都是在1500元以下,而高端手机销量却非常惨淡,小米主打的高端品牌线note系列,首款产品也是以失败而告终,可以说小米在高端品牌上没有建树。

    当然,这种局面和突破的困难也是来自于小米自身。从小米手机发展开始,其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就是高配低价,人人都可以消费者的起,这样的产品定位使得小米迅速壮大,但也使得消费者对于小米手机品牌低端廉价的印象根深蒂固,很少有人会买高端手机时考虑小米品牌,这是事实。

    333

    但小米比谁都想拥有高端产品线,而收购锤子无疑是最佳选择。锤子手机虽然在产能、营销等方面表现差强人意,但锤子手机品牌形象一直都非常的好,尤其是在老罗赋予了锤子无与伦比的情怀之后,锤子手机的逼格甚至不输苹果三星等高端品牌。那么,收购了锤子之后,小米可以用强大的营销以及雄厚的资金布局高端品牌了。

    锤子:急需资金,情怀难敌现实

    如果,锤子科技有雄厚的资金财团支撑,那么锤子或许会成为国内手机市场中最骄傲的品牌,毕竟,发布会售卖门票这事,也只有锤子能干的出来。但问题是,锤子真没钱。

    而新旗舰手机迟迟不能上市,这也使得锤子科技处于入不敷出的亏损状态。根据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p4Fun)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最新版IPO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锤子科技合计亏损6.65亿元。

    11

    而根据最新的爆料来看锤子科技的剩余资产仅仅只有千万元,这对于一个做手机的公司来说可以忽略不计了,说句不应景的话,开场发布会的费用都不够。显然,锤子科技需要钱,而且是急需大量的资金,这也是为什么锤子科技要和阿里谈,多次传出被多家手机厂家收购的原因。

    除了资金困难外,锤子手机的产能同样令消费者诟病,新机发布之后,迟迟购买不到现货,倒不是因为手机太抢手,而是因为产能有限,数量少。同样的问题也是体现在迭代新机上,自锤子T2发布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而锤子T3依旧存在于各种传闻中,比想象中还要难产,这也是锤子需要面对的难疾。

    但是,如果小米收购了锤子之后,以上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资金不是问题,产能更是迎刃而解。

    当然,以上只是笔者个人的看法,对于小米收购锤子科技,截止发稿,双方都没有回应,预知后事如何,敬请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