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拼跑分的都是耍流氓!360手机大打安全牌,用体验赢得用户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24 10:32:08
    • 正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的发展就进入到了拼跑分的误区当中。无论哪家厂商,无论什么手机,在发布之前,总要有意无意的爆个跑分,再配备“史无前例”、“跑分王”等一大堆绚丽的词语,似乎不拼个跑分就不能证明自家产品的存在价值一样。遗憾的是,目前有很多手机厂商都被禁锢在“拼跑分”的发展思维当中。他们习惯于将手机的整体品质以跑分成绩的形式来简化,甚至视图以“高跑分成绩”作为宣传噱头,吸引广大消费者的购买。

    近日,小米手机也在网络上曝光了自家旗舰新机小米5S的跑分,华丽丽的164119分成绩着实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围观,而这款新机也因为超过16万分的成绩被冠上了“跑分王”、“性能黑科技”等头衔。

    然而,跑分成绩真的就能说明一切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我们知道,跑分测试是通过相关的跑分软件对电脑或者手机等产品进行的测试、用以评价其性能,而跑分成绩则是以数字得分的形式展现一款芯片峰值性能的数据。一般情况下,跑分越高性能越强。

    然而,事实却不尽如此。一方面是因为,跑分软件并不能完全反映真实性能,它测的是峰值性能,而不是日常使用时的性能,只能当做参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跑分成绩仅仅只是衡量一款产品整体性能的一个方面,并不能代表全部。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跑分成绩并不能完全代表产品的真实品质和实际表现,更不能作为消费者购买的实际参考。

    更重要的是,在“性能过剩”的时代,单凭跑分情况并不能客观公正全面的衡量一款产品的真实品质,反而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误导。如果消费者过于关注产品的跑分成绩,则往往容易忽视产品品质、用户体验等一系列更重要的内容。而结果是,这样的选择标准常常并不能获得一款真正高品质的产品。

    与众多关注跑分成绩的厂商不同,国内手机厂商360手机在注重产品性能的同时,还强调用户的整体使用体验,奉行的是“体验为王”的法则。它不仅倡导为用户提供具有高性能的硬件产品,还围绕用户的实际需求,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实用而又有价值的功能和服务。

    旗下最新产品360Q5系列,搭载了目前公认为业内顶级的处理器高通骁龙820芯片,以更低的能量消耗应对多重感应设置及任务处理,整机运行流畅不卡顿。同时,还通过全线标配128GB大容量机身存储的方式,实现了全系产品性能上的提升。

    为了带给用户强有力的安全防护,360手机联合全球领先的银行卡安全芯片服务商欧贝特、英飞凌,首次将银行级安全芯片运用到360Q5系列上,并且还将密码、指纹等私密信息存储到独立的安全芯片当中,再加上360特殊的加密算法,使手机的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

    为了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360Q5系列还加入了与高通联合研发的了SafeSwitch功能,为系统程序和数据保护、硬件保护、SIM卡锁定提供了更进一步的三项安全防护。手机一旦被盗,将会自行启动保护机制,无论是强制性重启,更换新的SIM卡,都无法正常工作。如此一来,便可以有效防止了手机因为被盗而发生的隐私泄露。

    作为高科技数码电子产品,智能手机的硬件参数固然重要但并不是唯一,除了性能之外,还有产品品质、用户体验等内容同样值得关注。如果厂商单方面追求短暂的功能和性能上的快感,只会从噱头上拼硬件、拼跑分,体验无从谈起,那么这样的产品只能是鸡肋,也必将被市场所抛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