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粉状告锤子虚假宣传案一审宣判:原告败诉,但可退款退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9-24/12:08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4日消息 在今年6月份,一起锤粉与锤子科技的状告案件引起了整个社会的关注。而现在,在经历了为时3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这起状告案件终于有了结果。

    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有一位自称是锤粉的用户将锤子科技和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告上法庭。该用户指控,罗永浩在锤子科技ROM发布会上宣传的手机功能没能实现,具体包括:不是所有预装的App都可以删除;没有“语音助手”功能;缺少电源键自动解锁功能;没有依照微博承诺过的提供解锁root的bootloader。

    2

    该锤粉认为这些未兑现的承诺属虚假宣传和欺诈,要求锤子科技退回手机货款2480元以及损失费7440元;请求法院判令锤子科技就“不符宣传”之处进行公开说明;支付原告为案支出的4000元律师费,以及本案所有诉讼费用。

    近日,深圳市南山法院针对“锤粉”起诉锤子科技虚假宣传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锤子科技退还原告手机货款2480元,原告李某退还购买的锤子手机给锤子科技;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本案受理费74元,原告负担60.8元,被告锤子科技负担13.2元。

    5_副本

    不只与粉丝有着案件的纠缠,近日,锤子科技还因为自身的财务问题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起因在于一份证监会官网披露的有关手游公司成都尼毕鲁(Tap4Fun)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上半年锤子科技亏损1.92亿元,2015年全年亏损4.62亿元,而资产负债率高达99%。

    对于这一惨淡业绩,多位业内人士直言这要归咎于锤子手机并不理想的市场表现,这也让人很多人将目光聚焦在了锤子T3上。据爆料,锤子T3将于10月中旬发布,那么这款新机能否帮助锤子科技实现盈亏的逆袭?或许,这也是锤子科技本身所关注和期待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