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Helio X30:10nm制程/跑分16万/支持8GB运行内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9-26/11:04
  • 驱动中国 9月26日消息,随着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大家对于智能手机的了解也是越来越深刻,即便是最不容易接触的手机处理器。现在的智能手机,无论是高端还是中低端,大家见到的最多的就是高通骁龙和联发科处理器。而在当前的市场上来看,高通无疑更耀眼一些,因为几乎大部分旗舰手机都会采高通骁龙顶尖处理器,而联发科处理器往往更多的是应用于中低端手机。

    不过,这样的局面或许很快就会改变,甚至联发科有可能领先高通。上周,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十核处理器Helio X30,这款处理器的各项规格也公众于世,根据参数来看,Helio X30首次采用了10nm制程工艺以及第一次混合了三种不同架构,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43%,功耗则降低53%,性能直逼骁龙821处理器,水准非常高,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55

    首先,全球首次10nm制程工艺。作为联发科推出的新一代旗舰处理器,Helio X30拥有多项“世界第一”头衔:全球首款采用10nm工艺的移动处理器,由台积电代工;Helio X30还采用了三丛混合架构设计,采用了A73架构和A53/A35组合成十核心三丛集big.LITTLE架构,包括两个Cortex-A73 2.8GHz、四个Cortex-A53 2.3GHz、四个Cortex-A35 2.0GHz。高中低三个不同核心搭配在一起,Helio X30能够相比上一代提升43%的性能,而功耗则会降低53%。

    222

    其次,支持8GB运行内存。Helio X30还在GPU方面有所改变,放弃了过去的ARM Mali,而改用Imagination PowerVR 7XTP,主要特色是四核心架构和拥有820MHz的主频。在内存上,支持8GB最大容量和UFS 2.1规格,也就意味着采用这款处理器的手机运行内存最大可开发至8GB,这也确保了这款手机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领先水准而不落伍。而,在手机像素上,最高可支持2800万像素,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

    45

    最后,安兔兔跑分不输骁龙821处理器。跑分是衡量一款处理器相对来说比较公平的方法,目前来说骁龙821处理器跑分无疑是最高的,可达到16万左右,而Helio X30的到来,也使得这款处理器能够与骁龙821在跑分上有一争高低的实力和底气,根据之前曝光的Helio X30的安兔兔跑分来看,这款旗舰处理器的跑分也是在16万左右,完全可媲美骁龙821处理器。

    据悉,Helio X30处理器将在明年第一季度量产,正式上市差不多还需要半年的时间,至于哪款手机会率先采用Helio X30处理器,目前还是未知,不过,一直都非“联发科处理器不用”的魅族,很有可能会享受“首款采用Helio X30十核处理器”的殊荣,而机型有可能就是魅族Pro 7。当然,这也仅仅只是猜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