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发布了又怎样 HTC想要重拾用户很困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26/11:34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6日消息,HTC在9月21日发布了两款终端机,分别是HTC Desire 10 Pro和Desire 10Lifestyle两款机型,按手机的命名来看这两款机型应该分别对应今年HTC的旗舰系类HTC 10和HTC 10Lifestyle。不过HTC在这两款手机的发不上稍显低调,并没有举办盛大的发布会,而是悄无声息在官网上推出,虽说新机出来但是很多用户还是不买账,光从第二季度运营和新机的订单量来看,HTC已经重拾不了用户的心了!

    20160921025816704

    HTC发布新机

    很久没有在手机领域带来新品的HTC发布了新品HTC Desire 10 pro,主打“会玩儿”面对年轻用户市场。而且还推出4中颜色来供选择,分别是极客黑、骑士白、海军蓝和情人蓝四种颜色,目前官方暂未公布产品的售价,新品手机国内版预计将会在11月份上市。

    这次HTC的新品可以说在配色上非常大胆,尤其是海军蓝和情人蓝相对还算比较少见,给人感官最突出的特点应该是四色手机均有的金色手机边框。机身采用金属材质,背面因也有金边存在所以手机三段式效果异常明显。HTC标志被挪到了背部,背面还有0.3s急速指纹解锁的指纹识别。

    20160921025816707

    此外,新品还搭载了自动HDR的20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激光对焦,前置摄像头也有1300万像素f/2.2光圈支持前置全景自拍。可以说在配置和外观上都不差但是似乎品牌效应已经没落,以至于连附产品也跟着一蹶不振。

    新机售价不会低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其售价是多少,但在之前消息传出,Desire 10 Lifestyle价格为250英镑(约合人民币2200元),这个定价着实让人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但考虑到欧洲税比较高的原因,如果该机在国内上市,价位更有可能落在1500-2000元。而另一款已经确定推出国行的Desire 10 Pro价位则有可能位于2500-3000元。该机的国行版本还首次支持双卡双待和全网通功能,这也是HTC旗下的首款全网通手机。

    57e296d2bf5f5909.jpg_e600

    总体来说,HTC这两款新机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并不多,且依然坚持以往的定价策略,价格偏高。与此同时,HTC目前在手机行业的地位实在不高,难以形成品牌溢价,如此定价不得不说实在勇气可佳,只是究竟有多少人愿意为其买单,这就说不准了。因为就现在市面上相同配置的手机和售价来看,HTC这盘棋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HTC市场竞争白炙热

    HTC 10作为HTC的年度旗舰机,市场表现达不到预期,所以新机可以说任重而道远,但是能不能承担起这份责任就很难说了。

    回过头来HTC失去吸引力并不是短期发生的事情。而从M8起端倪便产生,主要原因是HTC高估了自己。一直以来HTC的最大问题是从未正视对手。作为最早接触Android并且推出搭载这款系统设备的厂商,优势是其他后来厂商无法企及的。

    57e296d4c11c76807.jpg_e600

    虽然在最早的时候HTC的手机一度和iPhone平起平坐,但其实HTC和苹果三星并不是一个阶层的产物。HTC能掌控的仅仅是定制的系统和手机,它无法和从头到尾都已经订好规则的苹果正面抗争,也无法与拥有强大生产链的三星去竞争,但HTC放不下这个身段。一直走高冷范,所以想要挽回用户疲惫的心可能兴许有些困难。

    在过去的几年提到Andriod智能手机,HTC这一品牌无人不知。作为首台搭载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G1,HTC曾一度被认为是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手机厂商之一,可是对于现在的用户而言,大家能想起的大概只有三星、华为、OPPO、小米等手机产品。

    纵观国内手机市场,中低价位的机型在竞争上显得最为激烈,因此乃HTC如果想在手机行业上重新回到市场的顶端,必须在产品线上进行完善,而目前要做的就是HTC需要摒弃曾经的高冷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