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分到秋分,360手机非同凡响的185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9-27/11:30
  • 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需要一个“颠覆者”将这趟水搅浑,在保证没有短板的前提下,需要差异化设计来提升核心竞争力。华为之所以比小米走的更远,并不是专利比后者多多少,而是在核心专利上更有底气,这个时候的质就远远大于量。

    在国产手机中却是有着这样一个“另类”,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创造了智能手机影响力上的神话,先后推出四款爆品获得了消费者以及业界的共同点赞,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见证360手机非同凡响的185天!

    360f4

    花名:安卓小苹果

    售价:599起步

    今年3月21日,360手机发布安卓小苹果f4,同时定调F、N、Q三大产品系列,分别定位舒适、发烧以及科技,意味着奇酷、大神以及360将统一为360手机,这为后续多款力作的发布注明了方向,也为360手机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360f4主打舒适,定位年轻、运动、时尚人群,5英寸屏幕恰好适合手掌的持握,核心方面内置联发科MT6753八核处理器,以及内置2GB RAM+16GB ROM/3GB RAM+32GB ROM两大内存组合,机身背部设有一枚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包含LED补光灯,以及对应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搭载360 OS系统。

    另外,该机采用对称美学设计,R 角圆润,配备铝镁合金金属边框,共有魔力白、玫瑰金、湖水蓝、流光金四种颜色。标配版599元,高配版799元。

    360N4

    花名:青年新旗舰

    售价:899起步

    在随后的不到两个月时间,也就是5月9日,360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款手机横空出世,命名360N4,主打畅快,同样是一款千元手机,不过这款手机的出现颠覆了消费者对其的认知,是一款十核4GB运存千元机,这在一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存在,毕竟在当时只有在高端旗舰上才会应用。

    这款手机并未采用市面上主流的全金属机身设计,而是手感格外出色的塑料材质,以及饱满晶莹的2.5D弧面玻璃,看起来极其与众不同。

    除此之外,360N4采用联发科Helio X20十核3阶处理器,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支持PDAF相位对焦,极速0.1秒,3080mAh电池容量,具备9V涡轮闪充,充电仅需1.5个小时,搭载360 OS系统。

    该机在外观上采用5.5英寸1080P水漾屏,覆盖2.5D弧面玻璃,超高屏占比设计,机身表层采用NATOCO定制运动手感漆,手感丝滑,抗污能力强。

    在定价上,全网通版本售价999元,运营商定制版本899元。

    360N4S

    口号:畅快用两天

    售价:1199元起

    在接下来的7月15日,360手机继续发力,目标也更加清晰,向更加高端的市场进军,推出了N4的升级版N4S,虽然定位依然是千元市场,但是在硬件上相比前代更具诚意,主打超长续航,同时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

    360N4S正面采用常见的2.5D弧面玻璃,正面顶部配备柔光自拍闪光灯,屏幕底部个性的圆圈Home按键,三段式金属后壳,配备后置指纹传感器以及单摄像头。

    与此同时,360N4S搭载联发科Helio X20十核处理器,内置4GB+32GB/64GB存储组合,5000mAh大电池容量,畅快使用两天;拥有前置800万+1600万摄像头组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针对系统首次进行了大的升级,搭载360 OS2.0系统,在安全防护上更加极致。

    360Q5系列

    口号:专业双系统,安全芯高度

    售价:1999元起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之后,政商旗舰360Q5系列问世,业界有着“专业双系统,安全芯高度”的称号,银行级安全芯片以及独特的双系统策略让这款手机在安全上的确与众不同,这种软硬件一体结合的方式深受政商人士的青睐。

    作为主打“科技”的Q5系列,的确做到了安全上的游刃有余,搭载360 OS2.0系统,结合360在安全领域的技术,搭载最安全的手机,安全系统以及桌面系统成为该机最大的卖点。

    桌面系统:只要手机保持开机状态,即使手机不在身边,也可通过360云服务对手机进行控制;而360手机关机必须解锁手机,即使长按电源重启手机,开机后也会自动联网。

    安全系统:根据需要建立访客通道,在桌面设置一个可以让访客看得见的“隐私空间”,而真实的私密文件依然存在于安全系统中;另外系统会自动识别支付宝、股票、网银等金融类软件,用户在财产隔离系统中进行网购支付或者转账操作中,安全系统会提供最安全的网络和运行环境,在此环境下木马病毒和山寨软件都无法运行。

    总结:自品牌成立以来,360手机经历了从春分到秋分,非同凡响的185天,有争议,也有褒扬,有汗水,也有欢笑,从一个年轻品牌一步步成长为国产手机中不容忽视的存在,这与360手机本身的硬件实力息息相关,同样与360手机母公司的互联网安全基因密不可分。而未来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手机格局中脱颖而出,360手机仍需拿出更大的诚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