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Note7爆炸未停息就急于恢复销售 三星不明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27/13:01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7日消息,三星对于这次的Note7爆炸事件似乎反省的不够,由于赶货抢占市场导致最后Note7的电池存在很大隐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了好几十起爆炸事件,三星不得不将在包括韩国在内10个市场召回至少250万部Galaxy Note 7,并且向用户提供退款或换货。多么痛的领悟但似乎三星在其中并没有汲取经验和教训,Note7爆炸未停息就急于恢复其销售。

    186189781

    爆炸仍然未停息

    本以为出现问题的只是在国际版上,可是国行Note7却没有给所有人一个好脸色。也是接二连三的爆炸事故发生,随后三星电子发布的官方声明就如同一颗定心丸,让很多对国行Note7犹豫不决的国内用户放开了脚步。不过大家伙是的小心再加小心。在今天又有一起国行版的Note7发生爆炸,到目前已经有四次事故发生,

    从目前看三星一次次声称安全的国行版Note7隐患正在慢慢发生,在出现第一炸的时候,三星特意请来专家调查出现爆炸的原因,最后的出认为国行版出现爆炸是外部加热造成。也就是人为,只是为了想骗取三星的保险才这样做的。

    1474944272402

    除了三星的说辞之外,韩媒也是站出来为三星说话,认为是中国消费者“为骗取赔偿所为”。三星的这种说法有一次把该事件推上风口,吃瓜群众都在议论到底真相是怎样,不过相信随着时间的真相总会出现的,比如到现在又发生了第四次的爆炸事故。

    虽然三星有自己的主张,但是事实就摆在那里,这迅雷不及的第三炸和第四炸,也让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恍然大悟,如果说第二期爆炸事故是韩媒所说的为了“骗取赔偿”,那么第三第四是偶然。恐怕也只有三星知道答案。

    急于恢复销售不明智

    就在爆炸还未停息的时候,三星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在9月26日恢复出售三星Note7,不过昨天在三星的一份声明中称:“将把Note 7在韩国的恢复销售日期推迟三天至10月1日。三星表示,延迟发售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召回进程问题。三星希望完全处理好召回事件后,再全力投入到Note 7的本土销售工作中。”虽说现在由于召回缓慢把时间推迟到10月1日开始销售,不过如果10月1日就恢复销售,旧版Note 7的召回率将受到严重影响。

    对于三星此举外媒评论道很不理智,并没有找出问题的真正原因在哪儿,也没有真正把问题解决好就贸然出手,智慧再一次陷入困境当中。

    668aaf5c860145be9b536ffbcfce72d2_th

    因为就在上周就有用户向三星投诉称,他们拿到的新版Note 7手机的电池仍存在过热问题。另外,即使在充电时,电池电量也会很快耗尽。

    对此三星也做出了回应,“该问题与电池毫无关系,而且也只是个案,主要与大批量生产有关。”此外,三星还补充道,正在“积极调查”该问题。

    三星着急出售Note 7的计划,着实让人捏一把汗,仅仅推迟了3天,这意味着三星并未从惨痛的召回事件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很明显,Note 7当前所存在的问题需要一次彻底的检查,不单单是表面的电池问题,需要解决问题从而才能保障到用户安全。三星不应该担心如何以更快的速度恢复销售工作,而是应该将已上市的Note 7下架,直至彻底解决其电池问题。

    当然在这个时候三星着急出售,也是基于利益,毕竟这次事件给三星带来了很大损失,自召回以来公司市值已缩水260亿美元。再加上竞争对手苹果推出了新产品iPhone 7,三星此刻定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既然消费者愿意花费高价钱去购买Note 7,也是秉着对三星品牌的热情和信任,三星有责任回馈给用户一部安全好用的新机,而不是翻新机,所以三星得好好反思着急抢占市场会不会得不偿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