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称华为大限将至,急需结构改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9-28/14:24
  • 驱动中国9月28日消息 在华为总裁任正非看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句俗话的意思就是,华为三十年的“大限”就要到了。任正非称,华为要想不死重获新生,等待华为的就是一场大的改革,涉及组织、结构、人才等诸多方面。

    20151124094427faa23

    这是任正非8月15日在华为内部公开讲话的内容,今天在华为心声社区官方微信对外发布。任正非在讲话中提议成立战略预备队,“加强组织的血液循环”,通过结构改革来实现未来华为运作方式的转变。

    72-14010303342UU

    这只战略预备队的意义,在任正非看来就是为华为输送新鲜血液。任正非要求研发部门每年输送2000个干部和专家进入这只战略预备队,经过一线锻炼和培养,成长为华为的骨干力量。从而防止机构老化丧失活力。此外,任正非还建议成立战略预备队指导委员会,由他亲自担任指导员,三个轮值CEO担任委员委员,华为大学也参与其中。任正非是这么定义华为的人才体系的——“华大是教学交付平台;战略预备队是能力交付平台;HR是任职交付平台,是互相协同的。”

    在华为如日中天的时候,任正非这番讲话和建议,无疑是一次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指导。在任正非眼中,华为不可能一直强大下去,即便是做到了结构的改革,也不过是“延缓”衰败的方法。而华为正在为超越苹果三星而努力,这番虚怀若谷的肺腑之语,对华为意义深远。

    不过任正非称,经过这次改革,华为就在世界上真正站起来。我们不能妄自揣测“真正站起来”的确切含义,但对华为而言,目标已经相当明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