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S为黑科技强行凑数?真正的高端旗舰在哪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9-28/18:22
  • 小米秋季发布会在一片赤诚的期待中开始,又在一众悲愤的吐槽中结束,作为年度旗舰的小米5S/5S Plus不仅没能让小米重回性价比巅峰,反而因为不断提及的黑科技让不少忠实米粉认识到,这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为发烧而生的小米了。

    我们来细数一下,那些被雷布斯引以为傲,但却惨遭吐槽的功能有哪些?

    首先是雷布斯吹嘘了大半天的小米5的4轴光学防抖,不过,这和小米5S有什么关系呢?在讲小米5S的相机布满黑科技时,雷布斯先大谈了一番小米5的4轴光学防抖,让不少人误以为小米5S也有这一技术,然而……而在相机模组上,小米5S倒是很实在地采用了索尼imx378,也就是索尼目前感光尺寸最大的模组,不过在小米5S Plus上采用的却是低端机上惯用的imx258,这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

    其次是小米5S的处理器,小米5S宣称是搭载骁龙821处理器,但从其官网上显示的数据来看,似乎与高通公布的数据不大一样啊,仔细对比后发现,从CPU、GPU频率表到闪存频率,小米5S搭载的821都与高配版小米5的满血版820一模一样,所以,这又是个残血版821咯?

    无孔式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也是雷布斯在昨日发布会上深为骄傲的一项黑科技,据介绍,这项新技术无需在手机前置玻璃上开孔,通过超声波扫描就可以识别出指纹独特的3D特征,但为了让用户更方便地摸到指纹模块,又在机身正面开了凹槽。这样的解释似乎有些牵强,对此有网友质疑,是否因为玻璃太厚,超声波器件穿透玻璃需要更大功率更费电,又或者是因为识别率太低?而小米5S Plus竟然出乎意料地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这真的是同一个产线的产品?

    最后饱受嫌弃的还有小米5S/5S Plus的外观设计和感人黑边,当然,黑边一时半会儿还解决不了,但工艺上如此敷衍,曾经的性价比也一去不返,这样的产品真称得上高端旗舰吗?

    放眼望去,国内今年的旗舰产品随便拎一个出来就能秒杀小米5S/5S Plus了。以近期发布的360Q5/Q5 Plus为例,同样是从互联网公司蔓延而来,老周就显得厚道多了。

    众所周知,360Q5系列最大的特色是安全,除此之外,其新品权限标配128GB超大机身存储的霸气也让用户为之动心。值得一提的是,360Q5 Plus行政版中简单粗暴地加入了6GB运存,让用户彻底摆脱内存不足的恐慌。

    而小米5S/5S Plus“黑科技”之一的智慧双摄更是360手机早已采用的技术,在360Q5 Plus上同样搭载了智慧双摄技术,同样的两枚索尼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一枚彩色摄像头负责提取景物色彩,一枚美色摄像头则负责捕捉景物细节轮廓,而且也是同样的纵向排列。不过,不同的是,360手机对于双摄技术的使用要远远早于小米5S系列。

    作为面向高端市场的旗舰机,安全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需求,360Q5系列不仅内置了一枚银行级安全芯片,还首创性地采用了安全双系统设计,在从硬件层面隔绝入侵的同时,也从软件层面将一部手机变为了两部,让用户真正体会到久违的安全感。

    整体来看,360Q5系列和小米5S系列虽然各有优势,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小米5S系列在大举黑科技旗号的同时,也错误地高估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为了黑科技而黑的强行凑数行为,难免会让人失望。相比之下,360Q5系列的厚道与贴心就更是熠熠发光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