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不再:黑莓正式宣布放弃手机业务,Q2净亏近4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9-29/13:48
  • 驱动中国9月29日消息 黑莓公司今天正式宣布放弃手机业务,做一家纯粹的软件公司。此前,黑莓公司CEO程守宗(John Chen)就在一年前承诺,如果今年第二季度不能盈利,就关闭手机业务部门。

    而现在,黑莓手机真的停产了,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201407308161406686927507_origin

    昨天,在黑莓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黑莓第二财季营收为3.3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90亿美元下滑了31.8%,净亏损为3.7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100万美元。另外,黑莓还宣即将终止所有内部硬件开发,并将其外包。

    同时,黑莓第二季度软件及服务营收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89%。其中软件和服务营收占比约为44%,服务使用费(SAP)营收占比为26%,移动解决方案营收占比为26%。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9%;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达到创纪录的62%;营业亏损3.5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营业利润3300万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600万美元。

    过去,黑莓也曾登上手机领域的王者宝座。但现在,随着苹果iPhone和智能手机的来临,黑莓手机墨守成规的一套准则显得不堪一击。从此之后,黑莓手机再也没有重回巅峰,并逐渐开始走下坡路。

    不过,黑莓放弃手机业务还是早有端倪的,就拿黑莓最新发布的DTEK50来说,它基本上就是阿尔卡特Idol 4手机的翻版。所以,现在的黑莓不得不做出转型。

    当然,黑莓CEO程守宗也在声明中说到:“我们的新的移动解决方案战略已显示出了迅猛发展的势头,例如我们与印度尼西亚的一家电信合资公司签署了首个主要的设备软件授权协议。在这个战略指引下,我们将专注于软件开发,包括安全和应用软件开发。我们的公司计划结束所有内部硬件开发业务,并将这种业务外包给我们的合作伙伴。这可以让我们减少资金投入,提高投资回报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