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黑莓退出手机业务 我们非常专注这个机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29/16:06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9日消息,在本周让大家最震惊的消息应该就是手机界的传奇黑莓宣布将推出手机业务,而在这以前的老大哥退出之后,对此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评价道,iPhone要占领黑莓空缺出来的商机。

    t01fe95b2ad31005307

    黑莓公司是加拿大的一家通信公司,主要产品为手提通讯设备黑莓手机。黑莓手机(BlackBerry)是加拿大BlackBerry公司的一家手提无线通信设备品牌,于1999年创立。其特色是支援推动式电子邮件、行动电话、文字短信、互联网传真、网页浏览及其他无线资讯等服务。可以说涉及的业务很多领域。

    曾经几时,黑莓一度是移动通讯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特别是在政府以及商用手机领域都是佼佼者。不过现在,黑莓却已经宣布将退出手机业务。

    002626797

    不过有意思的是,苹果CEO库克最近接受采访是被问到黑莓退出手机业务的相关事宜,他表示:“我认为他们的销售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我们非常专注这个机会,认为它前景广阔。”

    对此,媒体就把库克这句话换成了另外一个意思就是:“黑莓传统的企业手机市场,现在已经属于苹果”不得不感叹媒体强大的理解能力,不过这样理解也并非是无稽之谈,毕竟从库克言语之间透露出的就是这种意思。

    此外,苹果的野心想来是很大的,在此之前,苹果已经在争抢企业和政府手机市场。早前苹果就已经宣布和IBM达成战略联盟,IBM将为苹果开发一系列面向企业用户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软件,这将有助于更多企业采购苹果手机。

    W020160218492253659132

    据了解,目前IBM已经部署了3万多台MacBook,并且以每周1900台的速度增加。IBM曾表示,从Windows PC过渡到MacBook之后,员工所需的IT技术支持大大降低。

    苹果瞅准时机也是很正常的,觊觎黑莓这块市场可不止苹果,三星的动作也很快。目前三星已收购了多家安全技术公司,试图利用更加安全的手机性能和企业移动设备管理工具,促使企业采用其S系列或Note系列高端旗舰作为员工工作手机。

    看来人去位已空,对手争先抢占空缺是情理之中了,虽然说黑莓这个时机品牌还存在,但是设计和制造都外包出去的黑莓手机会是黑莓吗?黑莓的境遇让人感叹一代经典最后还是敌不过市场,传奇也是要落幕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