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批三星:道歉诚意不足 声明傲慢不羁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30 11:15:0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9月30日消息,随着国行版的三星Note7持续发生事故之后,三星给予的说法法一直含糊不清,反而是把爆炸的原因推脱在中国消费者身上,声称国行版出现问题是因为“外部加热”导致的,这种态度和三星电子在美国召开发布会鞠躬道歉完全相反,不少网友就谈论,三星电子对待中国消费者和美国消费者的区别对待也太明显了。而今日,三星终于正式发布了一份声明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只不过言语间还是傲慢不羁。

    5e8cc942-044a-48c4-b473-50530f3124f4_size23_w600_h450

    三星发布声明道歉

    似乎是国行版的三星Note7接二连三发誓事故的影响,三星终于在官网发布最新的声明,声明内容主要是向中国消费者道歉,虽然在声明的字语间说除了最近三星所涉及到的问题,也很频繁强调三星电子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不会并且永远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不过在最后一句,“迄今为止全球包括15万中国消费者在内的100万的消费者都在使用”能看出三星虽然在自诩“贡献中国社会”行动却充满傲慢,说法也很自大,完全看不出点诚意。

    20160930_091448_930

    其实自Note7事件之后,三星不止发布了一份声明,在之前刚发生第一炸的时候,三星电子就曾在中国的官网上发出声明,不过大家可别想这事道歉的内容,声明内容完全让人一头雾水,三星声称国行版Note7爆炸是外部加热导致的,和手机并没有关系,并且还要对爆料的中国消费者提出诉讼。

    20160930_091450_379

    三星在这份声明中的言语更是能看出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那种轻慢,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接下来的几次爆炸打了三星的脸,让三星背负巨大的压力,以一段不到200字的简短声明,就将中国市场被其排除在更换范畴之外。三星的歧视性政策立即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因为这种做法完全与其自称的“质量和服务第一的信念”背道而驰。

    在之前,三星无论是在做产品还是做人上都是有目共睹的,可是偏偏在这关键的时候不负责任,不过是不是只是针对中国消费者这样,相信三星知道答案。

    声明道歉诚意不足

    其实,国内的用户等待三星对该事件的说辞已经等了很久了,但是不知道会是以一份毫无诚意的声明出现。

    当然这份道歉声明字数倒是之前声明的五倍,但是否能凭借长度就让中国用户满意还需时间考量。20160930_091450_782

    不过想到三星在美国的道歉声明,恐怕就不言而喻了,三星电子美国分公司总裁蒂姆·巴克斯特早在15日就在一则大约两分钟视频中向美国消费者正面道歉,承认“我们没有达到你们所期待、所应得的卓越品质。”三星电子美国公司还表示,美国Note7手机用户可任选几款三星手机中的一款进行置换,还可收到一张价值25美元的礼品卡。

    此外,三星在韩国首尔举行的道歉发布会中也向美国消费者提出歉意,而对于中国三星电子表示国行版的Note7因为采用了不同的电池,所以不会发生问题,两相对比之下,三星中国用户的待遇确实不怎么样。

    20160930_091449_435

    中国市场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市场之一,很多企业都在“讨好”中国市场,但是三星此举只会让中国消费者更加的不满,虽说在在2015年三星智能手机的销量占据全球总销量的23.96%,苹果公司排名第二占全球总销量的17.2%。但三星在中国市场占据数年的销量第一宝座从2014年开始失守,2015年甚至已经无法进入销量前五。

    出现这样的下滑三星固然愿意将其解释为中国国内手机生产商来势凶猛,逐渐侵蚀其市场空间,但从更深层次的角度看,仍是其做惯行业老大的傲慢在作祟。

    国内用户等来那么久的道歉却是轻描淡写的声明,这让本来有情绪的国内用户更加的不解,如果三星不能一视同仁,不能真正懂得尊重消费者,那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上会慢慢陨落。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