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黑莓之后 微软也要告别手机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30/13:39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30日消息,黑莓要关闭手机部门退出手机业务的消息一直流传不止,随着近日黑莓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3.72亿美元的净亏损而最终变成了现实。很多人在惋惜经典逝去的同时也在感叹目前市场的竞争真的很残酷,而面临这种残酷的竞争的不止黑莓,微软也一直处在水深火热中,不仅一些依靠Web的没火起来,就连以往还小有成绩的也要说再见了,如今,微软也表示其手机业务核心将逐渐从消费市场转移到企业市场,并在未来几年内完成过渡。

    1451439_DSCs_2

    日前,微软法国负责人Vahé Torossian表示,“在消费级市场超过Android和iOS平台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微软正调整手机业务方向,在商业移动端取得成功之后再重新回归消费市场。”

    其实目前手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都是选择放弃手机业务转而投身软件业务领域,当然微软也不例外,在软件行业混得顺风顺水,这次微软也是想要考软件业务回到消费者市场。

    00300620958_f77297cb

    对于微软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应该不是怎样做出大家很感冒的智能手机,反而是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扩展Windows 10系统在商业领域的影响力,为将来和Android/iOS竞争增加筹码。

    当然微软不是在这上面上也做足了功夫,即将上线的Surface Phone显然针对的用户群也是企业用户,并会提供优化生产力的多项功能。此外手机的售价应该也不会太亲民,更加契合企业环境需求。如今,恐怕微软只能提供更好地软件服务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