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高价收购恩智浦 强强联手想做芯片巨头?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30 16:33:2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9月30日消息,由于市场的竞争和业务的增长放缓,芯片公司对并购交易相当热心,目的是扩大规模、降低成本。2015年半导体领域并购交易创下新高,英特尔、安华高都进行了巨额收购交易。恩智浦斥资118亿美元收购了飞思卡尔。而继这些芯片公司收购之后,高通也没有想要闲着,最近就有消息称高通将会收购芯片公司恩智浦。

    dd201512901

    据外媒报道,高通在洽购恩智浦半导体(以下简称“恩智浦”),交易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这将是集中度迅速提高的半导体产业的最新一起并购交易。

    据了解,此次高通和恩智浦的这次交易,可能会在未来的2-3个月之内完成,并且此次收购的金额也是相当的高,截至目前为止,恩智浦市值约为280亿美元。按照典型的收购交易溢价计算,高通收购价可能超过300亿美元,所以说这次两家的交易可能会成为今年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不过虽然看似表面的交易,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高通可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ChMkJlft0RKIZxq0AAMF3-j2NI4AAWe5AMCDz4AAwX3678

    因为考虑到高通有着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虽然设计虽然设计和销售芯片是最重要的营收来源,但逾半数利润来自向手机厂商许可无线技术专利。这种商业模式帮助高通在其历史上的大多数时间获得了丰厚利润。截至6月底,高通有310亿美元现金储备,而且几乎都在海外,这是它收购恩智浦这样的海外公司的动机之一。

    不过也并非只有高通有利益,其实恩智浦本身就是一家很有实力的公司,恩智浦业务范围覆盖汽车、安保和移动支付等行业。旗下的产品很多都具有好评,但是就是海外扩展做的不好,而加入恩智浦将使高通芯片产品由数十种增加到数百种之多,涉及行业将扩展到移动设备之外的许多行业。高通将因此成为第一大汽车芯片供应商。

    所以这强强联手能达到的化学反应不言而喻,不仅能够互补,而且还能够大幅提振盈利能力。

    不得不说如果高通真的成功收购了恩智浦,那么这将会是高通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因为据统计目前高通员工数量约为3.3万人,恩智浦约为4.5万人。按照这种情况下,购入恩智浦的高通想要做的芯片巨头是指日可待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