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狠招被指因噎废食 360Q5根治电信网络诈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0-08/15:08
  •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日益猖獗的现象,央行在日前放了狠招,宣布从12月1日起将对支付宝、微信转账限制笔数及额度。对此不少网友吐槽称其因噎废食、治标不治本,但也有大量赞同者认为,对于普通人而言,这样的举措无疑是利大于弊的。

    越来越多的电信诈骗案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与重视,从涉世未深的学生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几乎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诈骗受害者,而这一切的源头,其实是信息泄露。

    为此,360手机适时推出了专业安全旗舰——360Q5手机。作为360手机旗下高端旗舰产品,360Q系列向来以尖端安全科技和巅峰性能配置著称,而360Q5则是在8月份惊艳亮相的新机。

    虽是以软件起家,但360手机这次并没有遵循“软件先行”的惯常思路,而是先从硬件下手,用专业可靠的硬件为安全加码。在360Q5系列中,360手机联合全球领先的银行卡芯片服务商欧贝特和英飞凌,首次将银行级安全芯片运用到了手机上。这枚安全芯片已通过国际专业认证,并获得了CC EAL5+安全认证,而这已经是民用级别中最高的安全加密级别了。与普通手机不同的是,360Q5系列将指纹、密码等信息独立保存在了这枚安全芯片中,对于每一次相关信息的调用读取都会采用加密方式进行,从硬件层面保障了用户信息安全。

    软件方面,360手机另辟蹊径,在新品中运行安全、轻快、省电的360OS 2.0操作系统的同时,还加入了全新安全系统,与原有桌面系统构成独特“双系统”。其中的安全系统由安全芯片进行加密保护,在设置好进入方式后会自动消失不见,真正有效地隔绝了泄密通道,也达到了安全的最高境界——无痕。

    保存于安全系统内的文件、信息、通话记录等都将通过加密通道进行传输,确保不被第三只眼窥探或是截取。对于极其重视通话和信息安全的高端政商人士而言,360Q5安全系统中的私密短信和私密通话可谓是十分贴心。短信层面通过唐诗伪装、阅后即焚以及禁止截屏录屏、随时撤回等方式来减小被窥探的可能性;而通话层面则主要是通过禁止外放、禁止录音等手段来隔绝盗听盗录途径。

    即使是手机不幸丢失,360Q5也能将用户损失缩减到最小。360Q5系列产品中加入了SafeSwitch功能,该功能由360手机与高通联合研发,可提供系统程序和数据保护、硬件保护以及SIM卡锁定三项安全防护。在激活SafeSwitch防护功能后,如果身怀恶意之人对手机进行Root等强制性破坏操作,就会触发保护机制,强制重启并锁定手机。此外,360Q5系列的被盗锁机功能还能通过360云服务远程控制手机,一旦检测到恶意行为,将会自动开启自毁程序,将手机内所有资料信息全部清空,同时又会在云端自动恢复。

    有了硬件+软件的双重安全盔甲防护,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