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要气炸了,苹果居然有"防爆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10-08/17:07
  • 驱动中国10月8日消息 手机电池的安全问题因三星Note 7的爆炸事故再度引起人们关注。随着手机朝着轻薄方向发展,锂电池体积的缩小和续航要求的提高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而三星Note 7之所以发生爆炸很大程度上也是三星强行为电池提高了容量。但苹果似乎早就有了应对的方案,那就是传说中的“防爆电池”。

    8a3bee3a3150b14a76e3aa7c9f137354

    外媒称,苹果4月1日申请的“防爆电池”专利在10月6日正式发布,该专利显示苹果公司凭借新的外壳技术,新的锂电池可按照设备内部空间的要求进行设计,可最大程度利用有限的内部空间,而且通过缩小电池堆栈间的空隙,电池膨胀、自燃等问题都可以大幅度避免。

    574237a8f21df2d3446e7301dec7353c

    那么这种电池为什么被称为“防爆电池”呢?按照专利的介绍,该技术不但能提高电池性能和寿命,电池爆炸的危险也会被降到最低。这都得益于该电池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外壳,即便电池内部发生爆炸,这种外壳也能保证用户的人身安全。可以说,“防爆电池”无论从设计和保险上,都对可能发生的意外进行了最大程度的预防。

    100409powc377kwkgscomw

    不知道三星看到苹果的这项专利后作何感想。据估计这项“防爆电池”的技术未来将在苹果旗下的全线产品,包括iPhone、iPad、Apple TV,甚至MacBook笔记本上得到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