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有人说小米屌丝,我很不明白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0-10 13:57:11
    • 正文
       

    驱动中国10月10日消息 雷军玩直播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最近的一次直播中,雷军终于说出了内心的困惑:“有人说小米卖得便宜就是屌丝,我很不明白。”

    那么问题来了。小米到底是有多屌丝?

    747033d12f2eb938e971a9c8d2628535e5dd6f07

    我们无暇回顾小米手机的辉煌历史。在智能手机刚刚普及的头几年,小米确实赚的盆满钵满,还有了一批称为小米发烧友的米粉们。但时至今日,除了市场占有率下滑以外,小米还留给外界那些印象?一是“小米杂货铺”的外号,小米已经推出了不下两百款的相关产品;第二就是丑,小米前段时间发布的高端机型小米5S系列,因其与千元机不相上下的外观,引发了众多网友甚至包括米粉在内的疯狂吐槽。

    81127011_7

    “屌丝”这两个字,是网络上的讽刺用语,通常用来形容“矮矬穷”。网上许多小米的黑粉们,也经常会用这两个字调侃小米。是因为小米手机的价格低才这么说的吗?雷军是这么认为的,他认为便宜不能和屌丝划等号。小米的定价是“基于成本”,是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的乐趣”。

    其实在目前看来,比小米手机性价比高的品牌比比皆是。没人会嫌卖得便宜,小米如今的尴尬局面,实际上是来自小米手机糟糕的用户体验。

    图片1

    我们且不说小米早些时候因发热严重,被称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暖手宝”,单单MIUI每天推送的那些小广告就让人烦不胜烦。雷军在这次直播中也提到了小广告的问题,表示已经砍掉了好几个亿的MIUI广告合作,未来会改善用户体验。那么,没砍掉的还有多少?

    小米的困境还是要靠小米自己来解决,别再用价格低说事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