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黯然退场 这几款国产旗舰手机将间接受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0-12/16:27
  • 最近几天,三星Note 7停产召回事件成为了手机界广泛的讨论话题,不管是大家对于这款手机悲惨的遭遇感到可惜,亦或者是对于三星方面至今没有给出造成此次事故明确解释的惊讶,还是对国行版是否区别对待的争论,都挡不住一个事实:三星Note7成为三星手机史上最短命机皇。

    毫无疑问,三星Note7停产对于三星手机发展形成了致命的打击,三星手机业务也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负面影响不仅仅只是局限于三星Note7,显然会已经殃及三星整个手机产品线。显然,三星手机暂时的浑然倒塌,为其他手机品牌提供了巨大的提升空间,受益的何止三星在高端市场上的老对手——苹果手机一个,国产手机同样会抢到一部分三星让出的市场份额。而笔者认为,以下这几款国产手机,无疑会迎来较大的出货量。

    华为P9 plus

    在国产手机中,华为P9 plus应该是售价最高的主流旗舰手机了(诸如8848等奇葩手机除外),至少从售价上来说,更加接近三星 Note 7。事实上,一直以来华为P9 plus定位的市场竞争目标也就是三星和苹果等高端品牌旗舰手机,虽然笔者也认为华为P9 plus与苹果和三星的高端机相比还是差一点火候,但不得不承认华为P9 plus是国产手机里综合实力(包含品牌影响力)最接近苹果三星旗舰手机的一款机型。

    11

    在国行版Note7发生爆炸后,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了华为,认为是华为暗箱操作,故意黑三星,华为为此特地发表声明,最后事实也是证明,问题出在了三星Note 7自身上。但从这件事侧面可以看出,以P9 plus为代表的华为手机对于三星的威胁也确实不小。

    那么,当三星 Note 7真正倒下后,配备逼格十足的徕卡双摄的华为P9 plus显然会成为很多用户购买旗舰手机的首选目标,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金立M6 plus

    除了华为P9 plus外,金立M6 plus也无疑会进入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作为金立目前为止最重磅的一款旗舰手机,金立M6 plus特色非常明显,安全大电池提供长续航,内置加密芯片保证通信安全,这也是M系列手机主打特色。

    34

    虽然在整体的做工以及外观设计上,金立M6 plus不如三星Note7出色,但金立M6 plus更为安全的特性,显然让消费者更踏实,尤其是在三星Note7接连爆炸而不得不停产后体现的更为明显。金立MM6 plus配备了6020mAh的大容量电池,续航能力出色,这对于很多手机重度依赖症的用户来说,诱惑力十足;内置安全加密芯片,也能够保证手机信息以及通话安全;128GB的大内存,也是足够有诚意。

    而在冯小刚和余文乐的代言下,金立M6 plus不论是知名度还是销量都大增,而在三星Note7倒下后,这款手机销量无疑会有更大提升空间。

    小米5s plus

    小米5s plus是小米上月推出的一款旗舰手机,看过这场发布会的朋友应该记得,在发布会现场,雷军讲解这款手机的时候,自始至终都是用苹果和三星顶尖旗舰手机与其做对比,而对比的结果如你所料,小米胜出。当然,对于发布会上的这些对比,大家都心知肚明其中的水分有多大,但能和苹果三星最新旗舰手机做对比,至少说明小米5s plus是一款不错的手机。

    33

    事实上,虽然现在小米手机的热度下降不少,但不可否认小米手机依然是国产手机比较热的一个品牌,而小米5s plus就是其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一款手机,在其对标的两大竞争品牌中,三星已经提前出局,这对于小米5s plus来说,压力少了很多,销量应该会有不小的提升。

    小米5s plus最大的亮点就是和华为P9 plus同样设计的双摄像头了,当然小米MIUI系统,依然有一定的优势。只是,在小米5s上出现的正面无孔指纹识别技术并没有在小米5s plus上出现,多少令人有点遗憾。

    锤子T3

    虽然锤子T3还没有发布,但这款手机同样会是三星Note 7停产后的受益者之一。众所周知,锤子T3由于受供应链的影响,到来的时间比较晚,处境也是相当的尴尬,早不早晚不晚的,现在发布了是旗舰手机,但过不了多长时间就成为了次旗舰机了。

    66

    事实上,在售价上锤子手机并不便宜,相信T3也不会例外。前几款锤子手机证明了一个道理:在市场上,愿意为情怀买单的用户少之又少。虽然锤子手机设计风格以及做工还都是非常出色的,但也远远没有达到高溢价的地步。因此,试想一下,如果三星Note7不发生意外事件,以其影响力和势头,可以说轻松霸占高端市场,这样的情况下还有锤子T3啥事?

    但锤子T3命好,在即将发布之时,三星也是宣布Note 7停产,可以说是无缝对接,至于锤子能不能把握好机会这个机会,就看锤子T3的表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