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误会?高通跨国起诉魅族,魅族表示愿意付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10-16/16:21
  • 驱动中国10月16日消息  高通与魅族的专利侵权纠纷有了新的进展。在魅族拒绝支付高通所谓的专利费用后,高通已经在美国、德国和法国三个国家展开了联合行动,将魅族公司推上了被告席。魅族官方紧急回应称,只要费用合理,魅族远离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

    这似乎意味着魅族即将对高通妥协。

    高通

    作为在专利纠纷案上颇有经验的美国高通公司,目前已经针对魅族采取的法律行动包括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向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起诉魅族侵权,以及在法国倡导的一项名为侵权扣押行动,收集魅族的侵权证据。

    高通今日突然宣布此消息让魅族应接不暇。在魅族紧急发布的官方声明中,魅族称,不付专利费的最大原因就是高通目前的收费标准不合理,一台售价400美元的手机,光是支付高通的专利费用就要花120多美元。实在让魅族无法承受。魅族甚至以中国整个手机行业的危机为由,向业界披露了高通的专利垄断行为。

    魅族

    魅族在声明中称,高通收取垄断性的、不合理的费率的情况如果不被制止的话,会有以下战略性历史性恶果。首先,每年会有百亿美元计的专利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其次,会有一批民族企业的发展遭到不公平的打击。

    截至目前,包括OPPO、vivo在内的一百多家国内手机厂商已经与高通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但由于协议的保密性,尚不知高通收取的专利费用是否如魅族所说的那般高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