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自家电池?三星正考虑使用LG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0-21/11:54
  • 驱动中国10月21日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有知情人士周四透露三星正和LG Chem就新型号手机使用LG电池展开会谈。据悉,三星此举正是为了增加更多的供应商,并降低风险。该来的还是来了:三星正式宣布暂停销售和更换Note7

    Samsung (3)

    当然,这也意味着三星将削减对三星SDI有限公司(Samsung SDI Co Ltd)的依赖。三星SDI是三星集团在电子领域的附属企业,是Note 7的主要电池供应商,为三星提供大约70%的电池。目前,三星已经停产了容易造成火灾的Note 7,并表示未来两个季度的营业利润因此损失约30亿美元。

    不过到目前为止,三星工程师还是没有找出Galaxy Note 7爆炸的准确原因。所以,大部分业内人士猜测,电池可能是Galaxy Note 7起火的自燃点,但也有可能是电池受到其他因素导致的过热和起火。

    另外也有消息称,在三星和LG最终签署协议前,这项合作还有待观察。因为从此前两家的关系看,三星和LG几乎在所有消费电子产品领域都有过竞争。所以,处于技术泄露考虑,两家公司应该会很少使用彼此的零部件。就现在来说,三星使用了来自LG Innotek的智能机摄像头模组,而后者也正是LG集团的零部件子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