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财又伤心 数百名韩国民众向三星索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田敏   2016-10-26/16:25
  • 驱动中国10月26日消息 虽然三星Note7爆炸事件已过去两个月,在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之后,事态并没有像三星电子所期许的那样恢复平静,而是在持续发酵,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20161025083809370_副本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多名消费者已对三星启动了集体诉讼。这些用户称,自上月初三星发布召回消息后他们就停止使用Note7,但三星却要求他们缴纳购机费用和相关资费。三星违反了保修协议,违反了诚信,也欺骗了顾客,需要给消费者以赔偿。

    与此同时,韩国民众也要求三星起诉索赔,哈维斯特律师事务所的高永逸(音译)既是此案的原告代理律师,同时也是众多原告中的一名。他说,因为三星在宣布召回盖乐世Note7手机时,原告花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往返三星门店、转移手机内数据),同时因担心手机起火爆炸,他们忧心忡忡,心理上同样遭受了伤害,因而向三星索赔。他强调,此案原告并非像此前美国的诉讼案那样,向三星索要数额巨大的惩罚性赔偿,只是“要求对消费者遭受的普通损失做出公正的赔偿”。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内数百名消费者在本月24日向汉城中央地方法院提交诉状,进行集体诉讼,要求三星公司赔偿每位消费者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85元)。

    139520688_副本

    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于今年9月被曝出电池存在缺陷,有发生爆炸的风险,并已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了若干起事故。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召回盖乐世Note7手机,并对这款手机进行更换。 但此后,陆续有人报告更新机也有起火事件。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1日决定暂时停止生产、销售和更换这款手机。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已经表示,受Note 7电池爆炸事件影响,当前以及下一财季累计利润损失将达到53亿美元。这可真是伤财又伤心啊!

    不仅如此,据韩国银行周二发布的GDP预测报告称,韩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比前一季度有所减缓,也就是说,三星Note 7的停产,直接影响了韩国的经济增长率。

    三星手机爆炸事件至今事态不断扩大,目前三星正在着手调查Note 7爆炸的原因,相信不久就会给用户一个回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